品味维也纳 鹅毛大雪天的温暖气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维也纳 | 新快网-旅游周刊 | 2011年02月10日10:31

  没想到,维也纳会以一场鹅毛大雪迎接我的到来。都说欧洲阴冷的冬天让人抑郁,但对难得看上一眼雪的广州人,却是个例外;更何况维也纳是“每一位艺术与生活鉴赏家心中最理想的城市”。呆在那的三天里,花18.5欧元买一张72小时有效的维也纳卡,免费坐着地铁、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踏雪流连于这座音乐之都的公园、广场、宫殿、教堂和大街小巷,叩开那些或古典或现代的艺术之门,品味这座城市如烟的皇朝往事和萦绕不去的贵族气息,斯人斯情斯景,让人恍如梦中。

金色大厅是维也纳音乐生活的支点金色大厅是维也纳音乐生活的支点

  味觉

  美酒咖啡老饕也疯狂

  没有人能否认,在一个阴冷的下午挑一家咖啡馆——而且是那些最经典、最有历史感的咖啡馆去消磨时光——是一件惬意的事情。维也纳人甚至把咖啡和音乐、华尔兹相提并论,称为“维也纳三宝”。

  一觉醒来,奥航OS64航班如一头大鸟缓缓掠过郊外维也纳森林的上空,大地白雪茫茫。

  7时55分,北京;11时30分,维也纳。7个小时的时差,让抵达维也纳的头一天显得特别悠长。正是午饭时间,我们把行李往酒店一扔,便搭巴士找吃的去了——维也纳菜可是唯一以城市之名命名的菜系——尽管我们在飞机上吃的那两顿还没完全消化。在这一天的31个小时里,我们足足吃了5餐。

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Do&Co餐厅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Do&Co餐厅

  应该说,如果你对鲜美的肉类感兴趣,维也纳乃至整个奥地利十分适合你的胃,尤其是在这个“千年极寒”的冬季。奥地利旅游局的中文官网上有不少美食据点推荐,那几天我们穿街过巷出没于一家又一家当地著名的餐厅,时而置身当地做牛肉最有名的Plachutta餐厅,喝着浓香的肝丸子牛肉清汤,吮着又香又稠的牛骨髓并涂在面包片上;时而坐在某座由博物馆改建的餐厅里,品着维也纳醇香的葡萄酒嚼着美味的鹿肉或嫩嫩的小牛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维也纳 vienna

作为中世纪欧洲最大的三座城市之一的维也纳,至今仍保持着昔日显赫的地位。维也纳是世界名城,奥地利首都,以“音乐之都”闻名遐迩。位于奥地利东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多瑙河畔,四周环绕着著名的维也纳森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