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鹰之国阿尔巴尼亚 走出60年代的光影片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尔巴尼亚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01月28日10:32
阿尔巴尼亚阿尔巴尼亚

  说起阿尔巴尼亚(The Republic of Albania),对于像我这个年纪的中国人来说,那是非常熟悉的。上世纪60年代,这个遥远的欧洲小国是中国的“兄弟加战友”,情同手足,那时我国没什么好莱坞引进大片,阿尔巴尼亚出品的革命电影伴随了一代中国人的成长,我脑海中经常闪现一些经典的光影片断:

承载了一代人记忆的老电影。承载了一代人记忆的老电影。
一代人的回忆一代人的回忆

  《地下游击队》里德军坦克车隆隆驶过,推倒了无数城墙、《宁死不屈》中女游击队员临危不惧,慷慨就义、《海岸风雷》里帅气的海魂衫、《第八个是铜像》、《勇敢的人们》、《创伤》……这些飘洋过海的文艺作品鼓舞人心,两国人民的心灵节拍籍此默默应和,让国人对阿尔巴尼亚有了特殊的情感。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尔巴尼亚

阿尔巴尼亚位于东南欧巴尔干半岛西岸,北接塞尔维亚与黑山,东北与马其顿相连,东南邻希腊,西濒亚得里亚海和伊奥尼亚海,隔奥特朗托海峡与意大利相望。海岸线长472公里。阿尔巴尼亚为欧洲中最不发达和低收入的贫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