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窥探各种美 一网打尽格拉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格拉茨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21日11:10

  “你来自哪里?”

  “Austria。”

  “悉尼还是墨尔本?”

  “我来自维也纳。”

  这是一个经典的对话场面,我自己也犯过这样的错误——没办法,以英文发音来讲,奥地利和澳大利亚的确是太相像了。

  奥地利人只好拿出自嘲精神,在T恤衫上印上“奥地利没有袋鼠”的字眼。

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

  你能立刻说出一个奥地利名人吗,我的意思是,还活在当下的,莫扎特斯特劳斯不算数。说实话,还是小有难度的。

城堡山(Schlossberg)眺望城堡山(Schlossberg)眺望

  现如今,最有名的奥地利人,应该算是加利福尼亚州长,曾经的动作明星阿诺德施瓦辛格了,他的故乡,就是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Graz)。

街景街景
教堂里的彩绘玻璃教堂里的彩绘玻璃

  在欧洲逛了一大圈下来,发现一个特别有趣的现象,只要是有高知名度的地方,都能轻易找到不少中国游客,而知名度不高的地方,几乎找不到一个中国游客,反差就是这么明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格拉茨 graz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和2003年欧洲文化之都的格拉茨,是奥地利第二大都市,也是施泰尔斯塔特州的首府,以其东南部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宜人的气候成为一个理想的休闲城市。美丽绵长的穆尔河穿城流过,将格拉茨分隔为新、老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