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下的晶莹 加拿大尼亚加拉冬日冰瀑奇观(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30日11:39
丰沛而浩瀚的水气,震人心魄,再次惊叹于大自然的奇丽。丰沛而浩瀚的水气,震人心魄,再次惊叹于大自然的奇丽。
升腾的雾气轻描淡写地穿梭于湖水与蓝天之间。升腾的雾气轻描淡写地穿梭于湖水与蓝天之间。

  飞机螺旋桨声、热气球火苗的呼呼声和大瀑布的跌水声共鸣,观光者的血液也跟着激流的轰鸣而沸腾。这时,大瀑布不再是一个单一的景点,它和湖、河、山、峡融为一体,飞动在秋日叶色微红的树林中,水绿、树红、浪白,着实很美。但是,直升飞机和热气球的价格都很贵,这让许多游客不得不望而却步。也有许多游客选择了比较经济实惠的西班牙式高空缆车(the Spanish Whirlpool Aero Car),也可以享受到与前两种方式相似的观赏感受,缆绳大约有500米长。

巨大的水流以银河倾倒之势冲下断崖,声及数里之外。巨大的水流以银河倾倒之势冲下断崖,声及数里之外。

  独特的冬日美景

  人们多在春、夏、秋三季去大瀑布参观。很少有人想像得出大瀑布冬季的景色。到了冬天,随着气温的下降,整个大瀑布从上到下都会结冰,最厚的地方可达十五英尺厚,成为一座冰桥。各种冰柱垂岩而下,形成千奇百怪的冰雕。此时大瀑布的流量会大大减缓。据说1848年3月29日,瀑布曾经被突袭的寒流完全封冻,令人称奇。

尼亚加拉大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

  虽然大瀑布在冬天的景色别有一番情趣,但是想在冬季参观大瀑布绝非易事。尼亚拉加瀑布处于北纬43度,相当于中国的沈阳和长春之间。这里的气候受大湖影响,夏天温度适宜,最高气温不超过27度,而冬天从11月份开始便频频降雪,12月和1月则是降雪的高峰期,积雪可达半米以上,即使是久经沙场的老司机,碰到这样的暴风雪也不免出事。

  (文:新华网 图:楚鹏的新浪博客)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