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英伦风情与北美文化的十字路口(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渥太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5日19:01

    作为加拿大的首都,这座城市有着超凡脱俗的大气与淡定,而又略施风情小镇的粉黛。渥太华占据着得天独厚的条件,许多国际级的艺术画廊、博物馆聚集于此。


夕阳里的加拿大议会大厦夕阳里的加拿大议会大厦

  第一次去加拿大游玩,我是一个人,而且不会开车,所以就买了一张十天的火车通票。正好东部的几座城市距离都不算太远,乘坐火车几个小时就到了,很是方便安全。没有想到的是,多伦多,蒙特利尔,魁北克市,尼亚加拉瀑布的火车站都是在市中心或是距离市中心不太远,渥太华的火车站却离市区有一段距离的。虽然有出租车在站前等候,看看前面有公共交通的标志,我便拖着行李过了天桥,原来是个公共汽车站。

  去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我还是觉得坐地铁比较有信心。公共汽车感觉更本地化一些,不象地铁有清楚的路线图,甚至事先就可以在google map上研究哪里的地铁站最近。还好,因为火车站算是在郊区,经过这里的车大多都去渥太华市中心,找到去议会大厦方向的车还不算难,而且发现有一站就在预定的酒店所在的街上。等了一会儿,公车终于来了,车票还不算贵,而且很快就到了市中心。摁了铃通知司机要下车,但是停车后车门仍然紧闭,我无奈之下只好喊司机开门。结果旁边的几个乘客告诉我推一下门把手,门就打开了。第二天坐汽车回火车站的时候,我在下车的时候推了一下门把手,心想这回你可要开门了,可是居然又打不开。这次还是旁边的乘客告诉我,要踩到最下面的踏板上,门就开了。这加拿大首都的公共汽车也太欺负外地人了。不过我倒是想起来,在英国和欧洲大陆旅行的时候,有些火车或地铁也是要乘客自己开门的。

  我在渥太华定的酒店位置挺好,离议会大厦走路只需十分钟。黄昏时在议会大厦前面有换岗仪式,气氛挺庄严,不少人围在那里看。议会大厦前行不远是 Fairmont Chateau Laurier Hotel,是加拿大铁路公司在20世纪早期按照法国城堡的样子修建的豪华酒店,是加拿大最著名的酒店之一。

  夕阳照亮了渥太华河和Rideau运河。Rideau运河的修建本是出于军事目的,于1832年通航,连接渥太华河一直到安大略湖,以备当时英国与美国交战的时候运输军用物资,现在只是用于休闲娱乐的一条水道了。Rideau 运河上面的很多设施都还完好无损,于200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夜幕中,美术馆对面的教堂夜幕中,美术馆对面的教堂

  图中河岸旁的小房子是Bytown博物馆,因为渥太华原来的名字是Bytown. 因为它正好位于安大略和魁北克之间,它被维多利亚女王选择为当时加拿大省的省会。

  由于Rideau运河连接水道的水位差,在Rideau运河上,共有45个水闸,其中大多数还是手动操纵的。在渥太华段便有八个。如果有时间的话,在这里看看工人们如何操纵水闸,应该是很有意思的。

  应该说,游览渥太华一年四季都是好季节。春天,这里有郁金香节。夏天,气候温和,有许多免费的户外项目,如晚上的灯光音乐表演,白天的换岗仪式。秋天,是看红叶的好时节。冬天呢,不怕冷的话,有许多的冰雪娱乐活动。夏天晚上九点和九点半在议会大厦前有声光音乐表演,各持续30分钟。不到九点,议会大厦前已经站满了人,更有人有备而来,支好了三角架, 安上了摄像机。看看我的装备,我还是老老实实把相机装到包里,就安心看节目吧。30分钟的灯光音乐秀还是很好看的,用英法双语解说,从各个方面介绍了加拿 大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与未来,科技,文化,体育,艺术等等各个方面的成就。不同颜色的光照到议会大厦上,一会儿是满天红叶,一会儿是雪花纷飞。议会大厦据说和伦敦的西敏寺教堂同属维多利亚时代新哥特式建筑风格,被灯光映的煞是好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渥太华 Ottawa

渥太华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与魁北克省交界处。市内有渥太华河由西向东湍流而过,将整个城市南北分开。南部居民是英国移民后代,讲英语;北部居民是法国移民后代,讲法语。里多河自南向北穿城而过,注入城北的渥太华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