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马其顿 四日游攻略看古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其顿 | 《世界》 | 2010年12月10日17:12

  乘土耳其航空的飞机抵达伊斯坦布尔,停留一两天后,只需1小时飞行,你又将抵达一个隐藏着许多令人惊艳奇迹的国家。从玩腻的线路中剥离,这趟另类的欧洲之旅,有着破茧的惊艳与美丽。


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

  第一天 伊斯坦布尔 忘记

  博物馆、清真寺和众多的古迹或许让只打算在伊斯坦布尔停留一天的人无从下手。如果你正面临这个棘手的问题,那我建议你:忘掉它们!伊斯坦布尔让人着迷的除了上述这些离你远并高高在上的东西外,还有更为平易近人的。不信的话,就到广场上和巴扎里去看看。

  从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开始的独立大街(Istiklal Caddesi)是整个伊斯坦布尔最热闹的去处,既是游客必到,也是本地人最爱。这里随处可见的是什么?答案是:生活!从一来这儿,我便被各色“手艺人”所迷住:传统土耳其冰激凌摊子据说保留着奥斯曼时期的模样,一身传统服装的小伙子用一根长棍子让整坨冰淇淋上下翻飞,我看得入迷,但也没忘记打开随身带着的佳能HF M32摄像机,拍下这有趣的表演,流畅快速的自动变焦让我的拍摄游刃有余。在欣赏自己的拍摄回放时,身边的冰激凌摊主更是凑到跟前,用蹩脚的英文对我连声说:“Good,Good。”显然他对镜头中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我边吃冰激凌边对他报以友好的微笑,佳能HF M32的完美画质表现,更是大大地满足了我的虚荣心。栗子店里,店主用镊子夹着每颗栗子不厌其烦地翻烤,嘴里还悠闲地哼着民歌小调,就像在雕琢一件艺术品般专注,对面前排起的长龙丝毫不理会。我尽管很想尝尝经过这番雕琢的栗子味道有何不同,但在炎热的太阳底下也实在等不下去了,于是干脆放弃,坐在旁边窄巷子里阴凉下的露天座位上喝一杯土耳其咖啡,说实话,这种满是咖啡渣的咖啡真的让人无法消受,喝光一杯正要溜走,咖啡店老板却神秘地叫住我说:嘿,我还没给你算命呢,难道你不知道我们的咖啡渣能预卜未来吗,快坐下……”

  如果说上述场景有些让人应接不暇,那大巴扎里则更为亲切朴实些,这个有600多年历史的巨大市场中每天都在上演一幕幕生活轻喜剧,家长里短、讨价还价、买卖双方间的小小阴谋与伎俩时刻上演。用我的DV将它们一一记录,简直就像是一部小电影。在琳琅满目商品和摊贩巧舌如簧口才的双重诱惑下,我收获的东西越来越多,就在快要拿不动的时候,又对一个硕大的土耳其水烟产生了浓厚兴趣,在经过几轮砍价后,价格已渐近合理,只是对如何搬运有所犹豫。“喝杯茶,慢慢谈。”热情的摊主还以为我对价钱不够满意,立刻开始拉交情。随后,他对着墙上一个黑色呼叫器一样的装置嘟囔了一番,两分钟后,送茶的伙计便出现在门前,原来那个机关是连接附近茶馆的对讲机。月底结算、特快专送,有了这样的“后勤”支援,想生意不好都难。此时,我的这单生意已经顺利成交,我一边喝着放在古色古香黄铜托盘中的苹果茶,一边点钱结账。此时,我似乎已经忘记了如何搬运的问题,而是沉浸在店主推荐的下一个项目中—到对面有500年历史的土耳其浴池中去洗尽一天的疲劳,这样的活动不是很适合伊斯坦布尔的夜晚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其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