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现代与古朴交织的非洲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津巴布韦 | 《华夏商旅》 | 2010年12月06日11:19

   早就听说津巴布韦是个美丽而神奇的地方,怀着期盼已久的激动心情,经历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我终于来到了这片梦一般的国度。十月的哈拉雷简直就是花的海洋,迷醉在姹紫嫣红又不失现代感的城市街头,我的非洲之梦就从这里开始。


阳光之城哈拉雷阳光之城哈拉雷
赞比西河日落赞比西河日落

  阳光之城哈拉雷   Harare

  哈拉作为津巴布韦的首都总是游客们的第一站,看着车窗外的高楼大厦、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各种品牌轿车,以及掩映在绿树丛中的别墅式住宅区,我对非洲的印象开始颠覆了。只是穿梭于等候红灯的车流中满脸灿烂笑容的黑人小贩,和街道上的非洲面孔在提醒我,“你是在非洲了”。漫步在星星点点的绿地花海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白天的哈拉雷是购物的天堂,从现代化的购物中心到传统集市,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尤其是非洲原始艺术品令人爱不释手。买个石雕带回家吧,它最能体现这个南部国家的精髓了。

  入夜的哈拉雷更是别有一番滋味,酒吧、旅馆和夜总会是所有欢闹的源头,如果想观看戏剧,公园剧院、洼普剧院都是不错的选择。餐馆提供格式美味佳肴,本地牛排和鱼自然是不容错过的。

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园

  王者之城布拉瓦由   Bulawayo

  布拉瓦由是津巴布韦的第二大城市,也是历史上的拿倍尔王命名的纪念地,用于纪念革命战争的胜利。拉波盖拉的野餐树和许多古老的殖民地时期的建筑如今是城市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且被精心保

  护起来。大量的纳凉地、鸟类公园和游乐场、宿营地把城市装扮得格外轻松惬意。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一个南半球最大类别的人类历史博物馆,收藏了约75,000的动物,另一个铁路博物馆,收藏着历史上的机车和不可多得的藏品,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发烧友前来参观。在布拉瓦由40公里以外,是花岗岩国家公园,刻有戏剧剧情的花岗岩雕刻竟然是一系列地貌运动带来的变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津巴布韦 Republic of Zimbabwe

津巴布韦是一个独特的度假胜地!游客不仅能观赏丰富多样的热带野生动物,体验险滩漂流的刺激,攀登寒冷的山峰,还能感受一个民族几千年的悠久历史,世界上还有哪个地方能令游客同时体验到这些乐趣?然而,这只是有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