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访小樽 浪漫雪乡的美食购物之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心在遥远杂志 | 2010年12月06日09:34

日本第一寿司日本第一寿司

  日本第一寿司

  我来到历史最悠久的老店“政寿司”,它于平成十年开业,70 多年间逐渐发展壮大,在小樽实力最为雄厚。寿司台前,店家为每位客人准备了一个暗红色食盒,洗手后打开,里面是一盒米饭与一盒清水,我们来学做日本最传统的“握寿司”。

  “政寿司”的年轻掌柜中村亲自授课,他示意我们在捏前,双手要先蘸点水拍拍,就不粘米粒了。中村单手捏起一块米饭,搓了五个放入盒内。接着拿起一个饭团, 用食指按压出小坑,然后左手拿起一块三文鱼,涂一些芥末,再将寿司米饭扣在三文鱼上,让海鲜与芥末融合得更完美,最后将两侧压扁,再倒扣到右手上,左右侧捏两下,就完成了。

  尝试了一下,虽然不够快,感觉还是蛮简单的。再说说吃法,用筷子吃时,要横向将整个寿司一下夹起,然后一口吃掉。另外,日本人吃寿司时不再蘸芥末,只蘸酱油,更好的体味寿司的原汁原味。

  政寿司的各种海鲜寿司没有鱼腥味,配上北海道的香软大米,入口味美多汁。当家头牌是“鲔鱼寿司”,鲔鱼爽口无比,但价格也高,一只1200 日元,约84 元人民币。据中村讲,老店到他已是第三代了,他当了八年的寿司师傅,还特地在东京一家名店工作了五年。

寿司美味寿司美味

  浅绯的武鲷,银色的三文鱼,金色的海胆,还有粉嫩的牡丹虾,这些来自北海道深海的“大腕儿”荟萃一堂,试问谁能抵挡小樽寿司的诱惑!

  日本主流寿司有握寿司、卷寿司、散寿司、箱寿司和稻荷寿司。握寿司兴起于江户时代,顾名思义,制作者用手将米饭握紧,涂一点芥末,再铺上配料即可。而在中国最常见的是卷寿司,在小竹帘上铺一层海苔,再铺一层米饭,中间放上配料,卷成长卷,然后切成小段。箱寿司流行于日本关西,用长型小木箱(押箱)辅助制作寿司,先把配料铺在押箱的最底层,再放上米饭,然后用力把盖子压下去。作成的寿司呈四方形。稻荷寿司则是用配料盛着米饭,常见配料有油炸豆腐皮、煎鸡蛋、高丽菜等。

  相关阅读:札幌与小樽 北海道两朵盛开的花(组图)

               探访神秘的日本“花柳界”(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