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访小樽 浪漫雪乡的美食购物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0年12月06日09:34

  小樽车站到了,看着片片雪花随风旋转,沾在月台的煤油灯上,时光就这样偷偷倒退了。再一细瞧车站整面墙上的透明大窗,居然是由无数盏老油灯装饰的,星星点点,满目光灿。小樽,果然是浪漫雪乡啊!

    小樽是日本经典电影《情书》中的主要场景,这里处处充满着浪漫的情怀,到过小樽的人,都会被它独有的浪漫气氛吸引。


冬日访小樽冬日访小樽

  琉璃童话世界

  明治至大正时期,小樽受益于北海道的渔业开发及各大银行的支店的集中而繁荣一时,被称作北方的华尔街。那时电力尚未普及,港口船舶又需要媒油灯和浮标,玻璃工业就这样得以发展。

  从车站出来不远处,便是著名的小樽运河,沿岸的步行街仅长1120米,却立有63只煤油路灯。每年2月有“小樽雪灯之路”活动,300多盏白雪蜡烛吐出微光,水上漂着约400个玻璃烛球,美得恍如童话世界。

小樽玻璃工艺品店

  著名的北一硝子馆也在附近,汉字“硝子”是日文“玻璃”的意思。北一硝子馆创立于1901 年, 是北海道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玻璃工坊。工厂设在木结构仓库里,内部陈列着晶光四射的玻璃工艺品,玻璃工匠从海洋汲取灵感, 多使用蓝色和淡绿色。

  我们来到玻璃工作室参观,见识了工人们的吹空绝技。我决定小试一把,给自己做件小挂饰。选好透明粉和沉郁白两种玻璃棍,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左手拿一根铁钎在火上慢慢转,右手的粉色玻璃棍溶化后缠绕在铁钎上,渐渐绕成一个小圆饼。再将白玻璃棍用同样方式滴落在粉玻璃上,两者在高温下融合,产生奇妙的云层效果,最后越变越圆,化作了一颗晶莹的玻璃珠。

琳琅满目的工艺品琳琅满目的工艺品

  “北一”集中了很多玻璃工艺品店,有琳琅满目的豪华家饰店,也有卖小饰物的路边摊。走出硝子店,路灯亮了起来,点点灯火在雪夜中逐渐迷离,好个充满诗意的小樽之夜!百年前的玻璃工匠为保存当地文化而努力不懈,因为这份执著,我们才能见证这种惊人的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