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敢偷国宝 看被印度人“供奉”的动物们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德里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3日17:07

这些恒河猴很有些背景,印度教大神之一哈奴曼就是一只猴这些恒河猴很有些背景,印度教大神之一哈奴曼就是一只猴

  在印度的街头你会误以为进了动物园,各种各样的动物与人类生活在一起难免擦出“火花”。和谐中也夹杂着些许苦恼,这些大自然的精灵会给印度人带来什么麻烦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印度人相信许多动物都是超自然力量的化身,这种宗教意识让印度人对某些动物产生敬畏心理,并衍生出不杀生观念,使得新德里的动物多达450种,仅次于非洲内罗毕的650种。新德里市内的大片绿地提供了动物繁衍生息的环境,也演绎出人与动物的故事。

只有猴子敢管猴子只有猴子敢管猴子

  只有猴子敢管猴子

  新德里市中心的红沙石建筑很有气派,总统府、国防部和三军司令部都在这里。这片古树参天、草木繁茂的政府办公区也是恒河猴的家园。据说这里至少有1万只恒河猴。起初这些猴子只干些淘气的事,从办公室偷几粒花生豆或者水果,后来就胆大妄为起来,甚至“偷窃”国家机密。他们瞅准时机溜进办公室,找不到吃的东西,就顺走几页文件。统帅百万大军的印度高级将领也奈何不了他们,只能忍气吞声。为了防止国防文件丢失,三军司令部将士只得把自己关在“铁笼子”里,把一楼的窗户都安装上了防护铁条。

  这些恒河猴很有些背景,印度教大神之一哈奴曼就是一只猴。根据印度史诗《罗摩衍那》的描述,哈奴曼可以腾云驾雾,施展幻术,与大神罗摩一起拯救了善良的悉多,击溃了代表邪恶的罗刹大军。神猴哈奴曼是印度教教徒喜爱的神之一,几乎家家户户都供奉着神猴像。大学者季羡林先生认为,哈奴曼就是孙悟空的原型。由于哈奴曼的缘故,印度人也对猴子敬畏三分,经常主动喂猴子食物。

  当然,当总统府警卫发现猴子在窥视总统卧室时,就不得不向猴子讨个说法了。政府部门招聘了几只叶猴,叶猴比恒河猴个头大,长相凶猛,恒河猴见了它们就逃之夭夭。这几只叶猴成了政府“工薪族”,月薪600卢比,不过不是发现金,而是用香蕉来代替。叶猴们尽职尽责。每天早中晚沿着政府建筑各巡逻一次,把恒河猴赶到了树林深处,政府区才恢复了平静。

牛被宠爱也被“陷害”牛被宠爱也被“陷害”

  牛被宠爱也被“陷害”

  牛和田野在一起是一幅农耕图,牛和汽车挤在公路上则让人有时空倒错的感觉,但这种景观在印度大小城市都能见到。牛们大概也在考虑为什么会是这样,若有所思地反刍,叫喊和汽车喇叭也不能打断他们的思考。新德里的警察每天都要收到几十起牛堵塞交通的报告,但他们对牛也是急不得恼不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德里 New Delhi

新德里是印度首都也是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恒河支流亚穆纳河从城东缓缓流过,河对岸是广阔的恒河平原。作为德里的中央直辖区,它还统辖着饱经沧桑的老德里。新德里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轻且充满神秘气息的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