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奇俗:阳具当门神 邮票会唱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不丹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1月04日10:02

  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丹这只“麻雀”,养在喜玛拉雅的深山密林中,遗世独立,有着天生丽质难自弃的圣洁风姿。我从滚滚红尘中来,惊喜于这里处子般的明净,惊诧于这里的“奇风异俗”。


不丹国王很帅气
不丹国王很帅气

  国王似明星

  走进不丹,除了满目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就是满目的国王相片。现任不丹国王的名字叫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年轻英俊,被誉为当今世界最帅的国王。

  在不丹的机场、酒店、餐馆、商场、民居里,在不丹的纸币、邮票、徽章上,都能见到他飒爽的英姿。2008年,不丹人民刚刚经历了国王主动还政于民的“自我政变”,他将全部权力交给了首届民选政府。人民觉得国王很傻很天真,然而也正因为如此,他们觉得自己的国王更值得爱戴。

在不丹,到处都能见到他的飒爽英姿
在不丹,到处都能见到他的飒爽英姿

  在不丹首都廷布的一家超市,女售货员不急着推销商品,却热情地撺掇我身边的中国女导游给国王发伊妹儿表达爱意。女导游赶紧声明自己已婚,她还是不折不挠,她说:“这有什么关系呢?你只要写信说喜欢他爱他就可以了。这样,我们的国王会感到幸福的。在此之前,他只知道美国姑娘、印度姑娘爱他,现在中国姑娘也喜欢他了。”哈,原来不丹人民是将国王当作明星来崇拜的!

  倘若人民只爱钱币上的国王,那就是国王的悲哀了,哪怕他在钱币上也很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不丹 Bhutan

不丹王国(KingdomofBhutan)简称不丹,是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的内陆国,该国的国名当地语言叫“竺域”(或作“朱玉”DrukYul,藏文:vBrug-yul),意为雷、龙之地。水力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