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伟大建筑师眼中的世界十大建筑奇观(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际在线 | 2010年10月19日12:08

胡夫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

  5.胡夫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是埃及三大最古老金字塔中最大的一个,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巨石建筑。胡夫金字塔工程浩大,结构精细,其建造涉及测量学、天文学、力学、物理学和数学等各领域,被称之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石头建筑,至今还有许多未被揭开的谜。金字塔还遵守了“黄金比例”,这是审美学的最佳比例。

伦敦下水道
伦敦下水道(图片提供:Thames Water)

  6.伦敦下水道

  19世纪50年代,约瑟夫爵士担任伦敦大都会工程局总工程师,当污水的问题导致了城市臭气冲天,霍乱流行,他提议在地下建造83英里(约133公里)的下水道、1100英里(约1770公里)的街道下水道和13000英里(约20921公里)的小型下水道。他还做了一件神话般的事情:他决定无论计算出的污水流量是多少,他都要将其翻倍,以便应付将来不时之需。设想一下,如果当时没有他的明智之举,也许到了1950年,伦敦还会面临同样问题。

罗马圆形大剧场
罗马圆形大剧场

  7.罗马圆形大剧场

  公元70至82年间建成的罗马圆形大剧场是罗马的标志性建筑,大量使用环形建筑,这是一位罗马建筑师发明的,其不但拥有极具美观的开放空间,而且还非常稳定。罗马竞技场在地上有四层,地下有三层,在顶部所有拱门相互交叠组成。它可容纳约50000人,并且可以在八分钟疏散。就是在现代化的舞台,人们也很难找到一个可以这么快疏散的剧场了。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