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伟大建筑师眼中的世界十大建筑奇观(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际在线 | 2010年10月19日12:08

“欧洲之星”驶出英吉利海底隧道。
“欧洲之星”驶出英吉利海底隧道。

  8.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

  通过一个海底隧道将两个国家连接起来的概念是多么大胆而有创意的想法。当然现在,丹麦与瑞典,澳门和中国都是如此,但英吉利海 底隧道是此类工程的首创。加上67英里(约108公里)的高速铁路线,在伦敦南部和英国花园肯特之间运行,物流量是惊人的。

巴拿马运河
巴拿马运河

  9.巴拿马运河

  在1904年到1914年间建成的48英里(约77公里)的巴拿马运河简直是个奇迹,它不只是连结大西洋和太平洋的通道,而且提高了运河本身的价值。出人意料的是,海平面在每个海岸是不同的,并有不同程度的满潮。为了克服这一点,他们必须打造三个宽110英尺(约33.5米)的水闸,并且水闸墙壁的厚度设置为底部是50英尺(约15米),顶部是10英尺(约3米)。它的设计航运量为每年8千万吨,然而今天它每年承载着2.3亿吨的航运量。

迪拜塔
迪拜塔

  10.迪拜塔

  到目前为止,高层建筑普遍是1500英尺(约457米)高。然而来到迪拜的迪拜塔,随处可见的建筑物,都有2700英尺(约883米)高。它的建筑中有一个支撑核心:一个坚固有脚的中心部分将建筑物一直支撑起来。当处在那么高的位置,你必须更加关注辅助疗效工程情况如何。初始阶段考虑重力和风力的影响,但在中级阶段,你必须考虑温度和湿度的变化,以及所负载的材料的变形情况。升降机的速度快得令人难以置信:时速为40英里(64公里),而普遍情况仅为每小时12英里(约19公里)。(海澜)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