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 印度民众载歌载舞迎“十胜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10月18日12:04

  当地时间10月17日,印度民众迎来了传统节日——“十胜节”。“十胜节”是印度教三大节日之一,节日前后持续10天,其间人们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庆祝罗摩战胜“十首魔王”罗波那。

印度少女载歌载舞
印度少女载歌载舞

  在“十胜节”期间,前9天到处都在举办歌颂罗摩事迹的盛会。大街上常能看到乐队在前面开道、善男信女簇拥的演艺队伍,间或还能碰上满载演员、披红挂绿的牛车和象车。无论步行的演艺队伍,还是盛装的牛车象车,都是边行进边演戏,一直演到最后一天战胜“十首魔王”罗波那为止。

庆十胜节
庆十胜节

  十胜节期间,印度各地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中。不管是地处偏远的乡下,还是车水马龙的都市,到处都群情鼎沸、热闹非凡。在印度北部和中部地区,庆祝活动更是规模宏大而隆重。“十胜节”的前9天,各地搭台演戏,从罗摩降生始,一直演到罗摩最后彻底战胜罗波那。这种活动  十胜节被称之为“罗摩里拉”。“罗摩里拉”一般都是在露天举行。9、10月份是印度一年中最舒服季节的开始,在天高气爽的夜晚,一轮明月高挂星空,怡人的凉风轻轻吹来,在悠扬的印度民族乐曲声中,观看一次生动的“罗摩里拉”,的确是一种难得的享受。只是这种演出一演就是三个小时,甚至时间更长,舞蹈节奏格外的慢,如果对印度舞蹈语言不是内行,很难领会其中奥妙。可是,印度观众,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尽管对“罗摩里拉”的剧情可以说早已烂熟于心,但每年前往观看的人仍然是络绎不绝。

蒙纱少女
蒙纱少女

  到第10天晚上,庆祝活动进入最高潮,人称“十胜第十日”。好多地方都会选一个大大的空地,上演十胜节的压轴戏。空地上会搭起三个巨大的纸做凶神,分别代表作恶多端的十首魔王罗波那以及与他同流合污的弟弟和儿子。各地的纸人大小不一,有的甚至有几十米高,它们被打扮得花花绿绿,凶相毕露,身体内部塞满了火药和爆竹。三魔一手持剑,一手握盾,龇牙咧嘴,形象可憎。

印度传统节日
印度传统节日

  德里红堡前广场的十胜节盛会,前往观看的人有几十万之众,完全是人山人海的场面。在比肩接踵的人群之间,卖气球的、卖雪糕的以及卖各种零食和玩具的小贩到处可见。

  相关阅读:揭开沙丽中的印度 邂逅沙漠中的女人(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印度 India

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与孟加拉国、缅甸、不丹、尼泊尔等国接壤。古印度人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作为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印度具有绚丽的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印度也是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