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沙丽中的印度 邂逅沙漠中的女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印度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10月08日10:45

  印度绝对不是容易旅游的国家,有人恨得要死,有人爱得要命。折中者说“印度是自助游的地狱,眼睛的天堂”;资深摄影人说“今生必去印度,否则该把摄影机扔掉” 。但无论如何,印度的魅力从不因种种恶评而衰减,印度女人身上的纱丽迷惑了全世界,全世界的游客仍然将印度列为今生必游的目的地……

印度沙丽的诱惑
印度沙丽的诱惑

  我也没能抵挡住印度的诱惑,于今年年初去印度北部转悠了20多天,拍回几千张图片,至今还常常翻看。印度就是这样,一旦你看了一眼,就会难以忘怀,刻骨铭心,像吸毒一样,久了,毒瘾就会发作……

  在沙漠边缘有许多这样的小水井,每天出水量很小,牲口也到井边讨水喝。看沙漠中打水女人舞动的倩影,是最令人心生感动的。

  先从拍摄沙漠中的女人说起吧。

  取水回家的路上正是太阳西斜时分,飘动的纱丽在逆光下色彩分外通透,与黄沙背景形成鲜明的对比。

  印度西部拉贾斯坦的沙漠也是够浩瀚的。乘车从碧卡内前往古印度丝路上的贸易重镇斋沙莫尔,沿途尽是荒凉和单调的戈壁沙漠,有时候会忽然冒出一片村落,有时候会突然出现金黄色的稻田,田里劳作的竟然全是穿着鲜艳纱丽的女人,甚是悦目。越往前开,视野也越宽阔,时不时有女人的纱丽倩影飘过,色彩也越发鲜亮,就连男人们头上的“包头”饰布也比其他地区的鲜艳,仿佛是有意给这片荒芜添一些明亮的对比色彩。

  在沙漠里行驶了几个小时,也不知是进入沙漠中的哪段了,在迷迷茫茫中,突然看到在远处沙漠中有一群头顶圆形陶质水罐的女人,窈窕移动着。

印度孩童
印度孩童

  有一个胖女孩主动走到我的相机前,虽然沙漠炽热的太阳令她眯着眼,但她还是很开心让我拍。那一刻,我对印度的印象有了改观。

  急刹、下车、追上,兴奋地抢拍了几张。这群头顶大水罐的女孩索性停下脚步,但她们辛劳疲惫的神态却令我不忍。正打算收机,几个活泼的少女,主动站在我的镜头前,尽管沙漠炽热的阳光令她们眯着眼,尽管她们的神情还很羞涩,但她们还是用笑容示意我继续拍照。这一刻,之前印度旅途给我的不快和坏印象,都被这些可爱的笑容融化了。

  记得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曾刊登过印度沙漠里取水的女人照片,很经典。于是,租车前往寻找这些沙漠倩影。驶出斋沙莫尔古城约50公里,进入沙漠中一个小村庄,向村民打听哪里有水井,哪里有顶水罐的女人,虽然我的英语不流利,对方也不一定听懂我说什么,但他们很快明白我要找什么,并很好奇我来沙漠不找骆驼而只是找顶水罐的女人。

  乘车前往古印度丝路上的贸易重地西部邦,沿途是单调的戈壁和沙漠,突见一群着鲜色纱丽的女孩头顶大水罐,飘飘洒洒地走在沙漠中,立即下车追去。走近却见其劳累的神态,不忍多拍。

  顺着村民的指向,我们来到村尾,但见一群群穿着鲜艳纱丽的女人,个个头顶大水罐,轻盈飘逸移动在黄色的沙漠里,尾随她们的还有蓝色的孔雀或是骆驼、牛羊,这景象恍若回到中世纪。逆光下,只见耀眼的纱丽飞舞和银色的水罐闪亮,仿佛黄沙只是油画布的底色,而那些来回取水的窈窕女人才是油画里的风景。

  的确,这是最动人的风景,让人看了还想再看,来过了还想再来……

印度民间手工艺
印度民间手工艺

  旅游贴士:

  1、签证:可自行或委托旅行社到印度驻中国的领事馆申办签证,很少拒签。

  2、前往:可在广州或香港乘飞机进入印度首都或别的城市,也可以从陆路经西藏、尼泊尔进入。

  3、语言:印度普及英语,大多数人懂英语,但懂中文的人和中文导游较少。

  4、货币:使用印度卢比。一些酒店、餐厅等为游客服务的地方,可使用美元和刷卡。印度机场、银行可兑换货币,兑换方便。

  5、交通:内陆飞机和火车较多。在印度,火车是最廉价的交通工具,实行实名制,可在各火车站售票点购买往返票。公共汽车和出租车较破旧。

  6、住宿:旅游地的酒店和背包客旅馆较多,档次也较齐全。但价格不菲。背包客旅馆大多数脏、乱、差,也不廉价。

  7、吃:中国游客对印度餐较难接受,咖喱香料很重,印度人喜吃油炸食品、甜食和素食。小餐馆大多数卫生条件不佳,吃了容易拉肚子。最好选择档次高些的餐馆用餐。

  8、饮水:外地游客对当地饮水多有不适,喝了易拉肚子。最好全程喝品质较好的瓶装水。

  9、防骗:印度境内的骗术五花八门,可谓“镬镬新鲜”。自助游的驴友须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被骗后能迅速自我疗伤,并保持若无其事的好心情。

  相关阅读:印度大象:彩绘纹身出街选美(组图)

             印度:6件最令人匪夷所思的事(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印度 India

印度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与孟加拉国、缅甸、不丹、尼泊尔等国接壤。古印度人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作为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印度具有绚丽的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印度也是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