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国宝”圣贝尔纳狗:脖上总挂小酒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士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0月11日09:26

瑞士的国宝:圣贝尔纳狗
瑞士的国宝:圣贝尔纳狗

  如果说熊猫是中国的国宝,那么,瑞士的国宝非圣贝尔纳狗莫属。在瑞士各地的旅游纪念品商店里,随处可见憨态可掬、脖子上挂着瑞士十字图标酒桶的圣贝尔纳毛绒狗。此外,明信片、旅游衣帽、背带、杯盘上也印刻着圣贝尔纳狗的图案。

圣贝尔纳狗
圣贝尔纳狗

  上百国家为其发行邮票

  在马蒂尼市的圣贝尔纳狗博物馆,记者还看到了19世纪欧洲著名的动物画家厄雷曼、斯特雷贝尔精心绘制的圣贝尔纳狗油画。博物馆还展出了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发行的圣贝尔纳狗纪念邮票。另外,巴黎一座狗公墓还竖立着一块圣贝尔纳狗纪念碑,上面刻着圣贝尔纳狗在冰山抢险救人的场面。可见圣贝尔纳狗的国际影响力之大。

有关圣贝尔纳狗的最早记载出现在1650年
有关圣贝尔纳狗的最早记载出现在1650年

  有关圣贝尔纳狗的最早记载出现在1650年。300多年来,这种狗不仅为瑞士人兢兢业业地看家护院,更是阿尔卑斯山区救生员最得力的助手,曾解救众多落难者,堪称“动物救援英雄”。

一副憨厚长相
一副憨厚长相

  在马蒂尼市的圣贝尔纳狗博物馆和繁殖场,圣贝尔纳狗随处可见。它个头很大,一副憨厚长相。成年雄狗的体重能达到80公斤。据说,这种狗每天需要吃700克粮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