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唱布拉格广场 漫步捷克浪漫首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拉格广场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0年10月09日15:23

布拉格那仿佛藏着长发公主的老城堡
布拉格那仿佛藏着长发公主的老城堡

   我把布拉格比做一个多面魔方,转动的色块上镌刻着一个个闪光的名字:波希米亚、哥特、文艺复兴、米兰·昆德拉、卡夫卡、木偶、小布尔乔亚……如此多元且律动,让每个来访者都不虚此行。迈动双腿,敞开怀抱,寻找属于你的布拉格吧。

报时小号手吹出轻快的旋律
报时小号手吹出轻快的旋律

  老城区 找到童年

  我住的小旅馆正好位于老城中心,穿过布满哥特式建筑的几条小巷,就是蔡依林和周董“歌颂”过的布拉格广场了。广场并不大,好在周边全是六七百年前的小街小巷,才衬得它宽阔了许多。

鲜衣红车,翩翩少年。
鲜衣红车,翩翩少年。

  游人实在稠密,完全找不到歌中清冷空旷的样子,我直接爬上了天文钟楼的塔顶,惬意地鸟瞰房屋低矮的老城区。不知何时,身边多了一位身穿传统服装的老兄,他手拿一把小号,大大咧咧地走近窗口,鼓着腮帮子吹了一通,然后向广场人群挥手致意。我一看表,正好准点,原来我遇上报时小号手了。

小木偶一个个活灵活现。
小木偶一个个活灵活现。

  在街头闲逛, 你会有个惊奇的发现——小木偶无处不在。据说捷克木偶最早被大人用来给孩子讲故事,后来发展成老少咸宜的木偶剧,木偶的制作也越来越考究,成了一种工艺品。小木偶备受捷克人喜爱,还因为它见证了一个民族的重生。原来捷克曾长期受哈布斯堡王朝的统治,戏院只准上演德语剧目,捷克人很担心民族语言就此消亡,好在民间流行的木偶戏坚持用捷克语演出,给了人们很大的信心。时至今日,木偶戏已被定为捷克的“国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布拉格广场 Prague Square

布拉格广场位于布拉格老城中心,距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了。广场上有一座建于1410年的钟楼,尽管钟楼的外墙墙皮因年代久远已部分剥落,但它却以精美别致的自鸣钟而闻名于世。凡是到布拉格的游人,总要前往老城广场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