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情匈牙利 不只是一首狂想曲(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匈牙利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0年09月28日14:09

多瑙河两岸
多瑙河两岸

  19世纪中期,匈牙利著名钢琴家李斯特开始创作《匈牙利狂想曲》,几个世纪以来,19首狂想曲在全世界被无数次演奏,动人的乐曲里传递出匈牙利的美好及匈牙利人的生活状态。伴着起伏的旋律踏上行程,去探究乐曲之外真实的匈牙利,你会发现这个中欧国家,不只是狂想曲而已。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由多瑙河两岸的“布达”和“佩斯”两部分组成,这里大概是全球最安静的首都,不见喧闹的人群,没有车水马龙,人人都不愿意破坏这一份祥和。

  不在纽约的纽约宫

纽约宫
纽约宫

  小心翼翼地穿过狭窄的门廊步入“宫殿”,视野里瞬间一片豁然开朗,水晶吊灯、油画、雕塑等争相抢入眼来,甚是金碧辉煌,把汉学里所有美丽的词语堆砌起来赞美它也不够。

  飞机降落在布达佩斯国际机场,旅途的劳顿即刻被布达佩斯灿烂的阳光驱散得无影无踪。天蓝风轻,阳光温暖而不刺眼,气温刚刚好,这大概是匈牙利一年中最舒适的时节。离开机场乘车前往此行的下榻酒店——New York Palace。

  New York Palace 是由全球顶尖的Boscolo酒店集团在匈牙利建造的五星级酒店,建造之初是作为纽约保险公司所用,所以以“纽约”命名。酒店建于19世纪,如今已成为布达佩斯的著名地标之一。虽然之前对这家酒店的奢华有所耳闻,但当车最终在酒店门前停下时,我们还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典型的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与巴洛克式老建筑在这一片闹区中间犹如一座皇室行宫,令人肃然起敬。小心翼翼地穿过狭窄的门廊步入“宫殿”,视野里瞬间一片豁然开朗,水晶吊灯、油画、雕塑等争相抢入眼来,甚是金碧辉煌,把汉学里所有美丽的词语堆砌起来赞美它也不为过。酒店前厅有一处圆形的天井设计,阳光从透明的顶盖上洒进来,为酒店营造出一股随性的慵懒感,慢下来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

  较之大酒店严谨的登记程序,New York Palace的check in手续非常开放,没有冷冰冰的柜台阻隔,而是用人性化的圆盘设计让客人与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能直接接触,加速了登记的效率,也让客人有宾至如归之感。酒店共有107间客房,楼层以圆柱型设计,使客人与客人之间的关系显得更柔和,你在房间门口看风景时,也许对面或者楼上的客人也在看你。酒店的核心之一是New York Café咖啡厅,20世纪初时这里一度是匈牙利文人雅士们聚会的地方,边喝咖啡边论人生,也许许多伟大的思想就是从这里萌生的,咖啡厅至今仍很好地保留了昔日的气派,装潢设计感处处透着奢华。酒店餐厅供应传统意大利美食和匈牙利美食及上等的葡萄酒,地下一层有SPA中心、游泳池、桑拿房等等,设施非常完善。

  闯入艺术之城

闯入艺术之城
闯入艺术之城

  艺术家们面对着山丹丹如此秀丽的美景,想必创作灵感也能如多瑙河水一般源源不断。将山丹丹比作匈牙利的“艺术心脏”,毫不为过。

  布达佩斯早先是隔着多瑙河遥遥相望的两座城,河右岸为布达,左岸为佩斯,后经过几个世纪的扩建合并成一座城池。左岸的佩斯地处高地丘陵,其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山丹丹这座小镇,几乎每一个来到布达佩斯的人都不会错过。山丹丹,这个中国味儿十足的名字让我们顿生亲切之感,据说最早是由在布达佩斯开餐馆的中国人根据圣安德烈市(Szentendre)的谐音叫出来的。

  从布达佩斯市中心驱车前往山丹丹,途经开普锐斯钻石工厂,据称匈牙利原盛产钻石,后渐渐被挖空,于是匈牙利人就建造了这座钻石工厂以作纪念。车行30公里抵达山丹丹,这个小镇虽面积不大,却不失风格。巴洛克式建筑是其一大特色,小镇上有七座尖顶教堂,锥形的尖顶几乎是这里的标志性符号,教堂和民居有序地分布在小镇上,安静地迎接一批批远道而来的朋友。漫步在山丹丹的寻常巷陌,随处可见出售手工艺品的作坊和商店,油画、琥珀、瓷器、刺绣、纺织物、穿着匈牙利服饰的玩偶等等无不展示着匈牙利独特的民间艺术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匈牙利瓷器虽未见得有多么精湛的烧制技术,但其浓重的艺术感却是毋庸置疑的,精致雕琢的花边和手绘图案让人爱不释手。

  山丹丹的艺术气质也吸引了艺术家们的关注,早在19世纪末便有大批流浪艺术家来到这片灵感的沃土进行艺术创作,时至今日还常常能在这里见到街头作画的画家,面对着山丹丹如此秀丽的美景,想必创作灵感也能如多瑙河水一般源源不断。山丹丹小镇上有十多家博物馆,丰富的展品、不定期举办的展览以及各种艺术节演出等都聚焦着全匈牙利人的目光,若将山丹丹比作匈牙利的“艺术心脏”,毫不为过。

  经受了山丹丹艺术氛围的熏陶,是时间到山丹丹的金龙餐厅享用午餐了。餐厅不大,只能容纳七八张餐桌,但在当地的名气却不小,原来是美国前总统布什的夫人劳拉造访山丹丹时曾经在这里用过餐。餐厅由父子俩经营,室内装修得温暖而又富人情味,墙上挂着许多匈牙利特色的装饰,最惹眼的便是门顶上的一排各国纸币,那是父子俩向光临的各国客人换取的,看着纸币的来源国越来越广,父子俩也颇有成就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匈牙利 Hungary

匈牙利中国古称马扎儿,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首都为布达佩斯,该国自然资源贫乏,主要矿产是铝土,蕴藏量居欧洲第三。匈牙利的独特之处不仅在于其难以理解的语言,还在于其在漫天雪花的冬季享受露天温泉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