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 在时间中悄然苍老(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布达佩斯 |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04月06日12:51

  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中,匈牙利的布达佩斯榜上有名。这座东欧的小城中蕴藏了数不尽的历史,几百年的建筑和文化遗产似乎在向人诉说着一段又一段古老的故事。几个世纪过去了,加百利天使长依然守护着宽广的英雄广场,美丽的苏军女战士也依然屹立在多瑙河边布达城堡的堡垒顶上。站在山上,听着风和时间一同从耳边呼呼而过,过去的光景好像重新浮现在眼前,而那一刻,又是谁在时间中悄然苍老?

矗立在渔人堡的圣·伊斯特万一世可以说是匈牙利的建立者
矗立在渔人堡的圣·伊斯特万一世可以说是匈牙利的建立者

  你用什么怀念

  有些人从来不曾去过东欧,也不曾将匈牙利划在自己的旅行计划中。他们中有的是因为生活的各种限制,也有的只是因为惧怕触摸她过于巨大的寂寞。所以他们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布达佩斯尽管古老,却并不苍白。

纯手工制作的海蓝德瓷器已经成为闻名于世的艺术品
纯手工制作的海蓝德瓷器已经成为闻名于世的艺术品

  离马尔吉特岛不远的米科莎街,是以伊丽莎白王后的匈牙利语老师名字命名的街,这里充满了奇妙的物品,比如细巧的瓷器、纤细柔软的地毯、精雕细刻的木制家具还有大大小小、形色各异的手工艺术品。我们迫不及待的想冲进每一家店里一探究竟,而这些精致的物品似乎也在等着我们去了解、理解它们的故事:一百年前,跟那些头上戴着帽子、身上穿着丝绒衣服的洋娃娃玩的小女孩是谁;坐在那张已经经历了几百年的光阴、至今却仍可以转动的理发店椅子上的人是谁;那副美丽油画上的漂亮姑娘又是谁……一件又一件物品,一个又一个传说,米科莎街也是因此而吸引着更多人来这里选购礼品,小到胸针,大到家具,人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小物品。

带有浓烈欧洲味道的小摆设,总是能勾起无限回忆
带有浓烈欧洲味道的小摆设,总是能勾起无限回忆

  离开喧闹的人群,前往埃切利市场,尽管这里离市中心比较远,但还是值得一看的。在这个破破烂烂、缺乏奢侈的集市里,同样也没有那些冷淡而现代化的购物中心的气氛,而是充满了热烈的情感。与顾客聊天的摊位老板会细致的给你讲解每一个小商品的小小故事——它们足以赶走几个世纪的寂寞。

辣椒(粉)是匈牙利厨艺的代表,据说吃了会上瘾
辣椒(粉)是匈牙利厨艺的代表,据说吃了会上瘾

  一个反常的世界

  从市中心乘坐公交车,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到达一个独特的博物馆——塑像公园。这个全球独一无二的主题公园仿佛是一个反常的世界,里面那些巨大的陈列品代表着一个没落的时代,告诫着垮台的专政时期。

  红星礼品店(Red Star Store)是这里的一部分,在这个能够唤起共产主义记忆的独特商品宝库中,摆满了苏联纪念品、手表、扁平小酒瓶、打火机,带有“典型共产主义德高望重的人”的人像或口号的讽刺性T恤衫、杯子、上个世纪50、60和70年代的旧式纪念品、奖章、书籍,以及那个年代最受欢迎的故事片。这些有意思的东西安静的摆放在那里,不管经过多少年都保持着原来的模样,只是浮上时间的痕迹。当你的手指划过它们的表面时,你甚至可以感受到,每一件纪念品似乎都封印了一段过去,那一刻它们离我们如此的近——它们从来都未曾被遗忘过。

  礼物热荐:纪念品推荐瓷器、香料、娃娃、木偶、刺绣品、皮水壶等;食物方面的话,则推荐公牛血葡萄酒、托卡伊葡萄酒和鹅肝酱。匈牙利葡萄酒全欧洲文明,在欧洲举办的葡萄酒大赛上,几乎每年都有一款匈牙利葡萄酒位居榜首。

  TIPS:

  1.如果想在布达佩斯购买时装,可以去瓦茨街,这是当地最有名气的一条步行街,位于市中心,其中布满了品牌时装店和首饰店;

  1.银行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从上午8点到下午4点,周五从上午8点到下午1点。周六所有银行不营业,外汇可以在外汇兑换点、宾馆总台和旅行社兑换。但是外汇只能在官方许可的兑换点兑换福林,而且人民币在欧洲不能自由兑换,建议游客在出国前把人民币换成美元,以方便使用;

  2.携带200支香烟或50支雪茄或250克烟草时可以免税;

  3.在匈牙利购物,除了服务消费、艺术创作、购买收藏品及古玩之外,都可以申请退税,但需符合以下条件:购买日期与离境日期相隔不超过90天;每张发票总额超过5万福林;商品在带出境时未被使用;退税申请日期与购买日期间隔不超过183天;出境时需经海关在发票及退税单上盖章证明。

  撰文/常文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布达佩斯 Budapest

布达佩斯是匈牙利首都,位居欧洲最令人兴奋的首都城市之列,也是欧洲著名古城。布达佩斯是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和最大的城市,欧洲联盟第七大城市。位于国境中北部,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其丰富多彩的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