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香斯里兰卡 印度洋半岛上的佛祖泪(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5日10:30

斯里兰卡-斯里兰卡的手工业十分发达
斯里兰卡的手工业十分发达

  about 住宿:听着浪涛声睡觉

  斯里兰卡西南部拥有美丽的沙滩和纯净的海水,云集了众多的度假酒店,并且几乎每家饭店都拥有自己的私家花园和游泳池,以及椰树、灌木为代表的典型热带国家的园林景观,一出房门就可踏入松软细白的海滩,海涛声在耳边阵阵回荡,时值落日,火红的晚霞与浩瀚的印度洋构成一湾美丽的海岸线。

  Tips:

  但是在听着海涛声睡觉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蚊虫工作。特别是海边的家庭式酒店,最好不要开窗睡觉,否则就算穿长袖长裤的睡衣第二天也会被咬得满身是蚊子块。那时候,你就能深刻理解为什么楼上的房间价格总要比楼下的高出一些了。

  这里的特色酒店有kandalama(全球十大生态酒店之一),tea factory (由茶叶工厂改建而成),light house(灯塔酒店),Earl's regency等。这些都是比较高档的选择,价格大约在100-150美金。比较普通的沿海的酒店,大约在50-80美金之间。

斯里兰卡-斯里兰卡:热情的小伙子
斯里兰卡-斯里兰卡:热情的小伙子

  about 出行:除了水路,其他都行

  下飞机出机场大门左转,步行2分钟到机场走廊尽头,可以免费乘坐机场大巴到公交车站,到达公交站只需要5分钟。

  在斯里兰卡游玩期间,有很多的交通方式可以选择:三轮小摩托(Tuk Tuk)、大巴、出租车和火车等。建议从海边酒店去车站可以叫小三轮,大约200rps(约合人民币16元)。到市区后就可以乘坐大巴往返各大景点了,如果行李包很大的话,还是买两张票比较好,一个给自己一个给包。

  如果不想被车次束缚,并且预算充裕的话,那就坐出租车吧。出租车打表计价每公里10卢比,但记得给司机小费,约5%车费。出租车的路上可以随意地看看风景,斯里兰卡的建筑几乎每个城镇都有漂亮的钟楼建筑,风景绝佳。此外斯境内的火车网络覆盖也很广,由科伦坡有放射式的铁路可以通往国内其他城市,车内干净设施不错,对于时间宽裕的游客来说,坐火车欣赏窗外风景非常惬意。

  Tips:

  只不过出租车司机的英文水平普遍不高,这里提供一个中国司机的联系方式:THUSARA 苏沙拉,电话:0777974570。苏司机很风趣,沿途还能兼职导游介绍风景。

  about 其他

  1、斯里兰卡是一个信仰佛教的国家,许多的习俗都与佛教有关。其中最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左手拿东西递给佛教僧侣和信徒。在参观佛教寺院时,不能对佛像做踩、跨、骑等无礼动作,而且进入寺院,要赤脚,不可穿鞋和袜子,也不可带帽子。还有在购物讲价钱的时候要注意,斯里兰卡的点头和摇头含义与中国相反,点头表示不是,摇头则表示是。酒店和高档的餐厅商店都接受Visa等信用卡。

  2、因为英语是斯里兰卡学校的必修课,所以当地服务业的英语水平还是可以的,住宿、吃饭、景点过程中英文基本都能说得通,年轻人英文都很好。

  3、斯里兰卡使用斯里兰卡卢比(Rupee),1元人民币相当于大约12卢比。需要带美元或者欧元到当地换成卢比。 来源:旅游时报

  相关阅读:斯里兰卡:象背上的珠宝(组图)

               斯里兰卡:众神眷顾之岛(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