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关肯尼亚 在欧洲后花园看非洲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肯尼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5日09:53

  斑马、角马、瞪羚,它们身无一物穿越非洲,狮子、猎豹、大象,也凭着一身本事驰骋草原。这样的能耐,我们人类万万没有,所以总想着去亲眼目睹。每年7月-10月,在东非大地上,会有一场绵延6000里的动物大迁徙,最后只有30%的参加者能够活着返回自己的出发地。亲眼见到这种景象时,每个人都心潮澎湃,人与动物的距离特别近。中国人喜欢的著名电视节目《动物世界》中的许多镜头就拍摄于此。


肯尼亚的动物是风景中最吸引人的一部分
肯尼亚的动物是风景中最吸引人的一部分

  about 签证:最好办个“长期饭票”

  官方的说法是如果你带有至少500美元,可以申请过境签证(20美元)或是为期3个月的落地旅游签证(50美元)。

  下了飞机以后可以找到专门的柜台。工作人员会让你填两张表,一张落地签申请表和入境单,主要是一些基本信息。签证的时候会问你来这里做什么,哪个公司安排你来旅游,一般说出内罗毕当地的随便一个旅游公司就可以。这个时间比较快,大概2-3分钟。签证的费用是50美元。    

  Tips:

  虽然肯尼亚为落地签,不过多数实践过的“驴友”会建议,最好带上有签证的护照,毕竟不是每一个海关人员都能把有落地签的国家都记得清楚。

  资深驴友当中有一个流行的做法是办个“长期饭票”———新加坡签证。上海居民办理新加坡签证十分方便,只要身份证和户口本,半天就能搞定。而新加坡签证的有效期很长,有的可以达到两年。

古朴的建筑,我们在肯尼亚找到久违的原始感受
古朴的建筑,我们在肯尼亚找到久违的原始感受

  about 住宿:不同类型的酒店有天壤之别

  肯尼亚曾是英国的殖民地,现在也是欧洲独家后花园。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具,最好自己带沐浴洗发液和拖鞋。有的酒店提供热水的时间有限,最好错开洗澡高峰,否则很有可能洗一半就没热水了。

  肯尼亚旅游发达程度和消费水平都很高,酒店差别很大,像LODGE(建在花园里的饭店)的话,200美金一晚还是便宜的,而CAMP(有的是帐篷,有的是木头房,里面会放两张床,条件比较简陋,共用的卫生间,没有热水)可能只要几十美金,但是很可能这种酒店晚上连电都没有,只能点煤油灯。

  肯尼亚比较知名的酒店必然是Tree Tops(树顶旅馆),旅舍建在树上,树仍继续生长,树屋并不豪华,但是房价也要近200美金一晚。旅馆在每间房都装上了响铃,半夜打开,有专人值守,一响是提醒有猫科动物靠近,二响是犀牛,三响是大象来了。

  Tips:

  在肯尼亚预定酒店,最好依赖知名旅行社,这样不仅能拿到好的房价,而且在7月-10月动物大迁徙的繁忙时节,酒店很难定,所以也可以自己提前两三个月预定。

  about 出行

  从上海出发去肯尼亚,必然要转机,中转地有香港、迪拜、多哈等地。卡塔尔航空经多哈的机票略便宜些。整个飞行行程约20个小时。

  在肯尼亚当地租车,越野车是首选,价格约为200美金一天。不过即使是有经验的游客,到了肯尼亚也多数会选择在当地参团。一方面因为非洲旅行确实比较陌生,另一方面当地的国家公园不是有执照的地接带进去,是不能进入的,游客真要自己开车进去了就是迷宫一样的路。这种参团方式也十分灵活,两个也可以成一个团,只是费用贵一些。到了当地,就一个司机带着,跟着行程走,不用考虑交通、吃饭,司机都会安排的,有问题和司机沟通。

  Tips:

  地接社的选择可以多参考已经去过的游客的经验,其实肯尼亚比较熟悉的地接社基本就那么几个。驴友推荐较多的是肯尼亚龙人旅行社。在当地参团,重要的是自己可以决定行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肯尼亚 Kenya

肯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横贯中部,东非大裂谷纵贯南北,乞力马扎罗雪山屹立于南部边界。肯尼亚是人类发源地之一,境内曾出土约250万年前的人类头盖骨化石。公元7世纪,东南沿海地带已形成一些商业城市,阿拉伯人开..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