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子”卡塔尔:全球最富有的国家(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9月15日09:43

2
卡塔尔人还很会花钱

  除了很有钱之外,卡塔尔人还很会花钱。黄怡靖告诉记者,她的卡塔尔女同学用的化妆品都是CHANNEL或者CD的,包都是LV的。如果想买的好牌子卡塔尔没有,她们就坐40分钟的飞机去迪拜买,如果迪拜也没有,就再坐飞机去欧洲或者美国买。

卡塔尔盛产石油
卡塔尔盛产石油

  汽油比青菜便宜

  卡塔尔盛产石油和天然气,这里的汽油比水便宜,每升大约8毛钱卡币(1卡币相当于2.5元人民币)。

  卡塔尔石油在国内不值钱,但是却为卡塔尔换回了大量的美元。因为这里的人都不太干活,所以卡塔尔的城市建设非常一般,除了主城区还比较繁华外,其余地方都是一片沙漠,这里的人富得让你都看不出他们有钱。

国内日用品很贵
国内日用品很贵

  因为整个卡塔尔就是一个大沙漠,所以这里所有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是从外国进口。这里吃的用的,甚至盖楼房的砖头和砂子都要从国外进口,这个国家除了石油什么都没有。因为所有东西要进口,所以这里的生活日用品非常贵。据悉,这里的青菜可以卖到10卡币一斤,土豆也要卖到5卡币一斤。

1
淡水也不便宜

  不仅蔬菜贵,这里的淡水也不便宜。这里的淡水都是从沙特或者阿联酋进口来的,一般家里喝的水都是去超市买,像农夫山泉这样的矿泉水要卖到4个卡币一瓶。这大约是国内价格的十倍。

  相关阅读:黑白卡塔尔:阿拉伯半岛上的珍珠(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