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子”卡塔尔:全球最富有的国家(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卡塔尔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9月15日09:43

  美国《全球金融》杂志最新公布的全球最富国家和地区排行榜显示,中东国家卡塔尔位列第一,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为9万多美元(约60万元人民币)。


1
卡塔尔,一个富得流油的国家

  看病基本不花钱

  卡塔尔确实是很有钱,因此当地人从来不需要为自己的生计担心。只要你出生在卡塔尔,是真正的卡塔尔人,那么你生下来以后,看病是不需要花费一分钱的,就连生活用的水电煤气,也是由政府买单,老百姓不用花一分钱。相反,卡塔尔政府还会给老百姓补贴。因此,真正的卡塔尔人是从来不需要干活的。

卡塔尔人看病不花钱
卡塔尔人看病不花钱

  当地的异国人说:卡塔尔的社会保障非常好,在这里生病看医生基本不需要花钱,而且是面对在卡塔尔境内的所有人,不管你是不是卡塔尔人。上次我的一个朋友胃出血,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而且还输了很多血。结果出院结账的时候,他只付了6个卡币。当医生说出6卡币的时候,我的朋友生怕听错了,又重复问了一遍,当确认只要付6卡币的时候,医生和我朋友都笑了。

卡塔尔
卡塔尔人十六七岁就开名牌车

  在家里也要开汽车

  因为国内盛产石油,所以卡塔人开车非常方便。在这里的大街上,你能看到满大街的都是三菱吉普,而宝马、奔驰更是数不胜数。

  卡塔尔学校里有很多卡塔尔当地的学生。即便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卡塔尔人,开出来的车子也都是凯迪拉克、奔驰和宝马。“真正的卡塔尔人非常有钱,所以他们开车都只开好车。”

卡塔尔
卡塔尔是一个君主制国家

  卡塔尔是一个君主制国家,他们有自己的国王,王室家族在卡塔尔非常有地位和声望。一位当地就读的异国女学生说,“我们班上就有几个王室家族的同学,他们家里不仅有钱,而且家里的地方都非常大。”小姑娘告诉记者,有一次,她去卡塔尔王室同学的家做客,发现他家就像是一个围城一样,围城里面的面积相当于国内一个县那么大。“不过家太大了也有不好的地方,如果去两个相距较远的地方,走的话得半个多小时,所以他们有时候在家里都要开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卡塔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