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没有污染的净土: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雷克雅未克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14日09:49

雷克雅未克 最纯净的首都
雷克雅未克 最纯净的首都

     作为“世界最北首都”,位于北纬64°09'的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却不见想象中的寒冷,相反,比北欧国家其他首都如赫尔辛基、奥斯陆、斯德哥尔摩甚至更南边的哥本哈根都要温润一些,最冷的1月份,平均气温也不过-0.2°。原因是它地处冰岛西南法赫萨湾的塞尔蒂亚纳半岛上,受到北大西洋暖流的很大影响。

水汽氤氲
水汽氤氲

  雷克雅未克有两个貌似意思截然相反的名称。一方面,它在冰岛语里是“冒烟的海湾”之意——传说公元870年人们最初来此定居时,远远地看到岸上升起袅袅“白烟”,就给了它这个名字,其实是把遍布冰岛的地热资源那蒸腾的水汽当作了烟雾。有意思的是,这个被误称为“冒烟城市”的地方,如今却是名副其实的“无烟城市”,原因同样来自地热。

纯净的城市
纯净的城市

  冰岛人早在1928年就在雷克雅未克建起了地热供热系统,经过80年不断地钻探、扩建,并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如今已在全市铺设了370英里长的热水管道,为居民提供热水和暖气,也为不多的一些工业提供能源,因此这里几乎没有污染,是真正的“无烟”和“低碳”城市。

长寿者居多
长寿者居多

  这么好的环境,无怪乎冰岛人以长寿著称,冰岛女性更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平均寿命达到了80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是冰岛首都和第一大城市。位于冰岛西南端的湾,北极圈很近,它是世界最北边的首都,有10万人口,临近还有一个5万人口的卫星镇,是冰岛全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城市建于874年,雷克雅未克城市道路发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