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枫不必加拿大 日本京都才“正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京都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0年09月06日11:12

  今年7月1日起,赴日旅游的签证条件大幅放宽。眼下离“最折腾假期”越来越近,旅游计划如何安排?日本京都不能不考虑。在京都,大觉寺将举办一年一度的观月黄昏,你可以乘坐龙头船,边饮茶边赏月,体验日本中秋的别样风情。秋季红枫点缀下的京都,更显古典美感。

京都是日本人的精神故乡
京都是日本人的精神故乡

  浮光掠影话京都

  京都就是一个活文物,当地政府不仅注重对古代文化的保护,也很注重对自然的保护。作为日本第七大城市,这里人虽很多,但你却不会感到其他现代化大城市那般拥挤、躁动与浮华。街上,穿和服的女子优雅走过,其间不乏穿lolita 的女生招摇过市。即使在人潮涌动的街头,也有鸭川这样的河流静静流过,人们三三两两地聚在河畔聊天,享受着眼前的一切。有意思的是,你可以发现岸上成双成对坐着的人们,彼此之间有着几乎相等的间隔,有人笑称为“鸭川等间距”。也许这也是日本人潜意识里的、保护自己的隐私不受窥测的安全距离。

  金阁寺是京都的必游之地,背山面水,但只可远观。清水寺是日本第一大寺,是游人较多的地方,求签100日元,据说非常准。如果有时间,可以去京都大学走走,那里氛围很低调,包括每一个安静走过的大学生,完全没有国内名校的气派。但世界无数的尖端研究成果都在这里诞生。

京都醉人的美景
京都赏枫

  京都三大赏枫地

  秋天的京都,是日本最火红的地区,满山遍野的枫红,放肆地在各处浸染风华。

  哲学之道:京都最适合散步的道路,也是枫叶名所之一。其路名来源昔日哲学家西田几多郎每日在此思考。哲学之道长约2公里,联接着银阁寺和南禅寺,道路两旁茶亭、艺品店林立。看花、赏枫之余,还可坐下来喝杯茶、歇歇脚,顺便买些纪念品留念。

  南禅寺:日本镰仓时代的建筑物,拥有朴素而朝气的禅宗意味,是京都重要名刹之一。来到此地,可以找一处有庭院的店家,一面品尝著名的汤豆腐料理,一面欣赏阳光下摇曳生姿的枫树。

  岚山:位于京都西南丹波山地的岚山,不以奇峰怪石取胜,而以自然景色的绚丽多彩而著称。其红叶之美不仅为日本人所公认,在海外也享有美誉。

美丽的京都
美丽的京都吃住都很方便

  吃在京都

  ★一次重寿司店

  位于八坂神社对面的一次重寿司店有100多年的历史。这家家庭式经营的寿司店没有金碧辉煌的招牌,但人情味极浓,其特色招牌菜——鲭鱼寿司更是吸引了无数游客。

  地址:京都东山区祗园町北侧292-1

  ★祗园小石

  这家店原来只卖糖果,经过几代人的发展,现已成为京都家喻户晓的甜品店。它的招牌甜点是黑糖红豆芭菲、黑糖咖喱饼和酒馒头,深受年轻人的欢迎。

  地址:京都东山区祗园町北侧286-2

  住在京都

  ★京都东山

  这家青年旅馆有公共浴室、厕所,提供早晚两餐。这里还设自行车租赁服务,每辆收费500日元—800日元。

  住宿价格:4100日元—6000日元/天

  怎么去:地铁东西线东山站下车,从一号出口出步行2分钟即到;或搭5番巴士,在东山三条站下车。

  ★东寺庵

  若想体验日本传统文化,这家店或许可以满足你。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免费试穿和服。

  住宿价格:2000日元—2300日元/天

  怎么去:京都车站八条出口出,往西八条路方向走,过两座陆桥左转至第一条巷子即到,步行约10分钟。

语言不通如何解决
京都大街小巷中很多的日文与中文相似

  游日本如何解决语言问题?

  出发前做好攻略,语言就不是太大问题了。其实大街小巷中很多的日文与中文相似,一般都能看得明白。虽然日本人英语不好,但进行简单交流还是可以的,还可以利用肢体语言。日本小餐馆的橱窗里一般都有食物模型,如果看不懂菜单,可以直接到橱窗前指明点哪种食物。

  如何申请自由行签证?

  7月以后到日本自由行更容易了,但也要通过旅行社申办签证。很多旅行社不单独办理自由行签证,需代订机票或酒店。签证费用为800元至1200元不等,押金为5万元或10万元人民币,各旅行社要求不同。

  相关阅读:迷醉日本京都的古朴式“诱惑”(组图)

             浅尝京都美食 恋念久长之味(图)

             京都:“月老”神社寻找真爱(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京都 Kyoto

京都位于日本本州岛的中部,近畿地区中央以北,北濒日本海,东接福井县、滋贺县、三重县,南邻奈良县,西与大阪府、兵库县接壤。呈由东南朝西北伸展的细长形状,由3种地形组成,分别是西北端的环绕着舞鹤湾的里亚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