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皇后号” 眺望北欧最美的风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09月01日14:45

  一提到北欧,心中就会泛起一阵畅快的风。那里的夏季十分清爽,并且人口稀少,风景秀丽,海水处处充满了传奇的色彩。坐着邮轮航行在其中,先经过丹麦的“哥本哈根”,然后会惊奇的发现英国列岛翠绿的海岸线就在眼前;还会看到如镶嵌在海上的宝石——“斯德哥尔摩”;当邮轮行驶到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可以去它那华丽的宫殿及惊人的大教堂里探索;在到达举世无双的挪威海峡及北角时游客会由衷的赞叹大自然是如此神奇!总而言之,无论邮轮航行到哪,在“皇后邮轮”的甲板上眺望北欧美景是最适宜的地点。

北欧邮轮之旅
北欧邮轮之旅

  “美人鱼”的家

  其实,独自乘坐邮轮旅行在海上,时间长了不免会感觉有些无聊,但当船停靠在一片美丽的陆地时,一切不愉快荡然无存。那里市容美观整洁,气候温和,所以踏上那片土地就感觉一切都很惬意。漫步街头,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的老城区,那里有许多古老的宫殿在等着游客们参观,“罗森堡故宫”是建于公元17世纪的一座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王宫,整个城堡坐落在花木争艳的公园内,王宫还收藏有历代国王遗存的宝石、王冠、壁毯等珍贵文物,身在其中感受到了当时王家无比的辉煌,那些喜欢古典建筑风格的人们看到时肯定会大呼过瘾。而现在王室居住的“阿美林堡”则是另一番风景,它是一座独特的八角形内院,在那里每天中午都可以观赏到身着古式军服、手持兵器的卫兵交接班的庄严仪式,很壮观。看了这么多,也走了很多的路,感觉有些疲惫,所以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公园”歇脚,漫步其中看到了以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为原型的一尊“美人鱼”铜像,小“美人鱼”造的惟妙惟肖,十分有趣,后来才得知它是享誉全球的精品,心里想果然不同凡响。

  休息得差不多,登船的时间也快到了,这座美丽的城市,这座具有古典与现代融合气质的城市——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皇后邮轮”行驶在海上
“皇后邮轮”行驶在海上

  北方的威尼斯

  一股寒风吹过,把“哥本哈根”留下的暖意全都带走了,放眼望去周围都是大海,心里想风大也不足为奇。这是一个风景秀丽的著名旅游胜地,由于水资源丰富还享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誉。那里的建筑物排列很整齐,有宽敞的林荫道和许多公园,因此被称为“世界最美丽的首都之一”,虽然那里的气候不同于“哥本哈根”的温暖,但冷得很有特点,由于气候原因,那里的小菜在出售时有生有熟,连鱼罐头也有生熟两种,不仅如此,在星期四还有吃什锦汤的传统,品尝着当地的美食,感受着那里的凉气,突然感觉心中一阵暖流流过。

  体会着特色美食,体会着特色生活,体会着“北方威尼斯”——“斯德哥尔摩”这个独具特色的地方。

“皇后邮轮”北欧航线图
“皇后邮轮”北欧航线图

  历史的沉淀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古都,那里有文明全世界的“冬宫”,果然,刚来到大门口就被震撼了,外观就如此宏伟、壮丽更何况内部。“冬宫”原为俄罗斯帝国的皇宫,是一座3层的巴洛克式建筑,共有大小殿堂和房间1000多间,内外装饰都极为奢华,现在已成为博物馆的一部分,那里收藏了各种古董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珍品近300万件,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藏品最多的博物馆之一。藏品的历史上至史前文化、希腊罗马文化下到东方文化、俄罗斯文化,通过浏览博物馆可以交给游客们许多知识,使身处其中的人们长了许多见闻。”不仅如此,那里还是世界上少数具有白夜(不夜城)的城市,每年的5月至8月城市中几乎没有黑天,白夜时漫步在静静的涅瓦河畔,遥望着蔚蓝天空的北极光,感觉犹如在梦幻中一般。 在观光之余,游客也可在那里浏览一下纳夫斯基大街,许许多多售卖充满民族特色商品的店铺向游客开放,在此一定可以买到自己所喜爱的纪念品,满载而归。

  这座古老的城堡就是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此处位于俄罗斯西北部,波罗的海沿岸,是一座具有深厚神秘气愤的地方,由于历史悠久且文明全世界,所以“圣彼得堡”是旅行必去的地点。

  “圣彼得堡”里宏伟建筑带来的震撼,带来的沉思,就是“古都”带给我们最强的思念。

  很快,“北欧海上航行”就结束了,乘坐着“皇后邮轮”返回时,回想这段旅行时光,也许这三个城市不是航线中最精彩的,但它们给游客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最值得游客们一生怀念。(航线及图片由皇后邮轮提供  撰文/汲金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