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珍海味 慢享菲律宾长滩岛(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滩岛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08月26日17:54

长滩岛美景
长滩岛美景

  在这个全球七大美丽沙滩之一、亚洲最美的沙滩上,你只需做几件事:纵身海中、SPA、享受美食、看日出日落。骨状的菲律宾长滩岛,不过7公里长,东岸是绵延不绝的珊瑚礁,西岸4公里全是粉般细柔的白沙滩。难以置信,从上海起飞后只要3个多小时,我便置身芒果、凤梨、香蕉、椰子、鱼干、龙虾、鱿鱼、大螃蟹的美味岛屿!

  趁着夜色,我从卡里波机场搭巴士绕山路去往码头,再换乘菲律宾渔民智慧设计出的螃蟹船,经过十来分钟的海上航行,终于到达传说中美丽的长滩岛。

  天边闪亮着启明星,岸上宿醉的人还在酣睡,渔民们却早已出海了。再过不久,塔里巴巴(D'Talipapa)海鲜市场那里就会热闹起来,它将向整个长滩岛供应带着露珠的菜蔬和欢蹦乱跳的虾蟹鱼鲜。

芒果料理
芒果料理

  东西混搭菲式料理

  我就住在海鲜市场隔壁的丽晶海滨度假村(Boracay Regency Beach Resort),近水楼台,这里总是有最新鲜丰盛的早餐。天光微露,一抹朝霞,厨师已经沿着幽蓝的泳池铺展开清晨诱人的美味,亦东亦西,饮食正如菲律宾的文化。

  因为大量华人移民的缘故,传统菲式早餐里能看到粥和咸鸭蛋的身影,也因为历史上曾受到西班牙人的占领,发酵小面包(Pan deSal)、白奶酪(KesongPuti)、嫩煎咸牛肉、加了奶和可可粉的甜米糊(Champorado)以及咖啡也是必不可少的。当然,我最喜欢那种当地人的咸干鱼,大火油炸后吃起来又酥又香又脆,好比我们早饭里的腐乳或者榨菜,是菲律宾人过早饭的大爱,为了它们,我还特意跑到塔里巴巴海鲜市场买上几公斤,送给同样属“猫”的朋友。

鱼摊老板娘很热情
鱼摊老板娘很热情

  市场口咸鱼摊老板娘乐呵呵地说,人们普遍爱吃的是“当吉特”(Danggit)和“土游”(tuyo)两种,前者是小而偏圆的鱼干,后者则颜色青灰体型稍长。她还请我尝香酥虾干,看起来像我们的油爆河虾,入口却是脆脆的,约合人民币20块就能买上三包,当小食吃非常过瘾。

  还有一种蜢虾酱(Bagoong),比国内的口感温和且鲜美,用椰子油炒制过,呈紫黑色,拌在焯过水的空心菜里,或者拌任何的蔬菜,都美味又健康。岛民们尤其喜欢用它来蘸脆脆的青芒果片吃,过去蔬菜对于岛民来说是奢侈的,所以唾手可得的青芒果在某种意义上替代了蔬菜的地位。

  我惊奇地发现,这里人非常热爱一种街头小吃,类似于上海茶叶蛋摊头上卖的那种即将孵化的喜蛋,叫做“巴路”(Balot),不同的是他们用鸭蛋做,还会放一点点椰子醋调味。外国人一般不敢尝试,可我一口气吃了两个,连呼“鲜美”,被菲律宾人引为知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长滩岛 Boracay

长滩岛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面积10.32平方公里,位于班乃岛西北2公里,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行政区划属西米沙鄢大区的阿克兰剩1990年《BMW热带海滩手册》就将其评选为世界最美沙滩之一。1996年,英国刊物TVQuick..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