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天堂 多米尼加优质雪茄诞生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多米尼加共和国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8月25日15:17

1
多米尼加雪茄

  多米尼加共和国位于古巴的东面,拥有“雪茄之国”荣誉,有着与古巴相似的气候和适合烟叶种植的各种条件,是世界上一些最畅销品牌的雪茄诞生地。在多米尼加生长的烟草大多数种植在该国的北部,靠近圣地亚哥。由于这一点,圣地亚哥以“烟草和雪茄业神庙”闻名。由于气候温暖,以及偶尔的热带风,对烟草种植者和雪茄制造者来说,这是个理想的扎根地点。

制烟师
制烟师

  多米尼加的雪茄制造业如今在世界雪茄市场上的地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烟草种植和加工水平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多米尼加保持着美国优质雪茄55%至60%的市场占有率。中美洲的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几乎占据了美国雪茄市场其余的份额。

贩售雪茄的商店
贩售雪茄的商店

  多米尼加的气候和土壤结构与古巴很相似,该国的气候造就了浓郁、富含香气的烟叶,带有古巴烟叶的胡椒味道,尤以口味爽滑、温和著称。在古巴,几乎所有的高端雪茄都是纯雪茄(puro),这是一种只由一个国家生长的烟叶制成的雪茄,制烟人在制作纯雪茄时有着不同的工艺,但都会保持其原有口味,而不会掺入其他的原料。在多米尼加,这种纯雪茄的产量不像在其他中美洲国家那么大,一直保持着很小的规模。

原叶
原叶

  多米尼加的雪茄不含任何添加剂,全部使用优质原料自然发酵醇化,后经过多道工艺精制而成。在多米尼加有5个基本烟草种植区。从岛的东边到西边,土壤的PH值是不同的,因此烟叶的味道也不尽相同。比如在吉马地区种植的烟叶味道酸甜,而在马奥地区的烟叶味道则更淡一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多米尼加共和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