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大水上奇迹 中国漓江入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国际在线 | 2010年08月20日10:33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8月18日盘点了世界上10大水上奇迹,中国漓江入选。


维多利亚瀑布
维多利亚瀑布

  1.津巴布韦和赞比亚之间的维多利亚瀑布

  当平静的赞比西河水来到1700米宽的维多利亚瀑布峡谷边缘时,河水落差突然达到100多米,撞击产生的水雾和雷鸣般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见和听见。在雨季时(11月中旬到4月末),整个瀑布被隐藏在厚厚的水雾墙后面,其他时间水量则会减少。【详细

威尼斯
威尼斯

  2.意大利威尼斯运河

  炎炎夏日,威尼斯运河和上面的平底船提供了世界上最浪漫的经历:在月光下慢慢穿过成排的宫殿。威尼斯被称为水上城市,纵横交错的150条运河将700个小岛链接起来,成为一座漂浮的城市。所有人只能依靠双脚或者船只旅行,其中3公里长的主航道大运河沿岸有近200栋宫殿、豪宅和7座教堂,多半建于14至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

    相关阅读:迷离之城威尼斯:假面下的灵魂(组图)

               情迷威尼斯 慢摇在桨声水影里浪漫约会

               视频:绝色天堂 水城威尼斯

世上最大最长的珊瑚群
世上最大最长的珊瑚群

  3.澳大利亚大堡礁

  延伸2000多公里的大堡礁是世界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有2900个大小珊瑚礁岛,因其美丽、独特以及脆弱的生态系统,1981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附近有10000多种物种,包括1500种鱼类和200种鸟类,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来此观光、潜水。但是环保人士担心,大量游客到访以及随之而来的污染,正在毁掉这里的自然奇迹。【详细

漓江
漓江

  4.中国漓江

  位于桂林和阳朔之间、绵延83公里长的漓江,是数千年来无数文人志士获得灵感的地方。蜿蜒的漓江通过童话般的喀斯特地貌,平静的河水倒映出魔幻般的美景。薄雾与石灰石互相缠绕、时隐时现的情景最是令人陶醉,两岸是优美的竹林和平整的稻田。每个转弯处都能找到新奇和有趣的看点,懒洋洋的水牛拉着大车或者在河水中冲凉,渔民在狭窄的竹筏上悠然自得。

    相关阅读:广西:声色阳朔 烟雨漓江

               徒步漓江 我们用最美丽的方式亲近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