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州:种美国花旗参要用“处女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8月19日11:22

花旗参
提到美国,很多人会想到花旗参

  提起美国物产,很多人会想到花旗参,威斯康星州被誉为“花旗参的老家”,全美90%以上的花旗参都产自这里。

种植场
威斯康星州马拉松县花旗参种植基地

  据说,种植花旗参最关键的,是必须使用“处女地”,种过一次之后这块地就不能再种,必须另寻出路。

  游客非常不解:“这不是像游牧民了吗?荒了的地怎么办?”当地第一家华人花旗参种植企业许氏参业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种植花旗参就像打游击,跟游牧民族的生活似的。

花旗参田
花旗参田

  种过花旗参的土地必须至少等个四五年才能继续种参。对于大型的花旗参种植基地来说,需要一边种参一边找地。威斯康星州12种土壤里只有两三种适合种花旗参,所以基地的花旗参地分布很广,最远的两块参地相距十多公里。

  花旗参在生长过程中得经历不少“磨难”。由于种壳很硬,种子首先要在地下培育一年,盖上沙子和稻草保暖。而这时常有蜗牛钻进稻草堆捣乱。

叶子
花旗参长势好需靠辛苦培育

  所以人们想了一招:在培育地外面洒上啤酒,蜗牛闻着味就跑出来了。培育过的种子要在地里长上四年才可摘取。

  除了各种病虫害,野火鸡也是花旗参的天敌。10多年前,马拉松县在当地引入了野火鸡,并出售打猎牌照。但这些野火鸡尝过花旗参的味道非常“上瘾”,不请自来频频光顾基地,让参农恨得咬牙切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