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体验韩剧一样的唯美假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韩国 | 浙江在线 微博 | 2010年08月10日12:09

  作为离杭州最近的境外海岛之一,济州岛(JEJU)实在是太方便度假的地方了。揣本护照,经过一小时飞行便到,连签证都不用准备——这里对中国人免签。

济州岛日落
济州岛日落

  济州岛是一座由火山喷发形成的岛屿,济州市和西归浦市两大城市分别坐落在岛的北部和南部。岛中央是海拔1951米的韩国最高峰——汉拿山(Mt.Halla)。《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中,小帅哥玄彬就是冒着大风雨追随三顺登上山顶才得以情定终身。车在汉拿山自然保护区中行驶,不时有野生牛群出没,神态悠然。在汉拿山自然保护区博物馆,可以自己动手,用大大小小的植物标本和树干切片制作粘贴画,并盖上保护区各色树叶的封印。药泉寺的泉水据说是可以心想事成的,所以用一个木勺子喝水似乎带上了韩国的韵味。在寺庙中可以寄语在瓦片上添砖加瓦,钟声悠扬处有飞鸟经过,很入境很入景。

石头爷爷
石头爷爷

  城山日出峰就像是海天之间扣着的一个巨碗,传说韩国人每到新年都要到日出峰来观赏日出,祈愿新的一年光明灿烂。就在山脚下,12个月不同的日出造型石刻排列成队,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小太阳。迎着明晃晃的阳光,走上碧草青青的山坡,只见山花烂漫。从山顶眺望,远处,无边无际的海。

泰迪熊博物馆 来源:球球的博客
泰迪熊博物馆 来源:球球的博客

  浪漫帆船游艇码头是韩剧《花样男孩》的拍摄地,开放了不少游客参与和体验项目,有兴趣的话可以体验360°急速快艇的刺激。在松岳山阵地洞窟,有着传说中的黑沙滩。这片《大长今》的拍摄地有着迷人的黑色火山沙和神奇的红海藻。走在沙滩上,凭海临风,远眺海中央的夫妻石。岸上,有着大片大片的黄色仙人掌花。

  济州岛上还有一个令大人孩子们欢腾雀跃的场所——泰迪熊博物馆,韩剧《宫》中那些让人心中痒痒的泰迪熊玩偶,就出自这里。在这幢透明尖顶的小房子中,住着两个人都环抱不过来的巨型泰迪、穿着LV的标准贵族泰迪、世界上最mini——必须用放大镜才看得清的微型泰迪和穿着传统韩服的泰迪等等。而由泰迪熊演绎的人类历史十一个经典场景:秦始皇兵马俑、人类首登月球、推到柏林墙、香港夜生活等,可爱至极,直让人啧啧称奇。

可口的美食
可口的美食

  济州岛还是一个处处充斥着北欧风情的小岛。荷兰风车,大片的向日葵,开放式的马场,红色尖顶的海边小屋,韩剧中的梦幻场景一一再现。当然也有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神奇之路”,一旦进入,车子便自动倒行,水往高处流。相信眼睛还是相信科学,这是一个问题。除了济州岛本身,还可搭渡轮去周边的小岛,如牛岛和加波岛等,海景宜人,适合自由行前往。

  走走停停,怎能忽略自己的胃。在济州岛,美食不能不说是一种享受。地道的韩国烤肉,用厚实的大块腌制肉,烤得金黄,渗出诱人的汤汁,香气扑鼻。包以新鲜的紫苏叶或生菜叶,搭配泡菜、辣白菜、小鱼和海带等各式小菜,辅以浓厚的大酱汤,吃得舌间生津。在城邑民俗村,不但可以看到老底子的济州人生活方式,更能吃到特色美味烤黑猪肉,自己做泡菜。人参炖鸡和特色生鱼片套餐也是不可错失的美味。要是还想来点新鲜的,龙头岩的海边大排档是不错的选择。海女们在礁石上一溜儿排开,刚捕捞上来的鲜活鲍鱼、小鱿鱼和其他海产品,冲洗干净直接切盘,放上配料碟上桌,活生生就进了嘴巴,那叫一个纯天然。

  济州岛上的住宿,从豪华到家庭型齐全。乐天、凯悦、新罗、华美达都能让你感受浪漫的海岛魅力。

  TIPS:

  1.时差:济州岛上时间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

  2.汇率:目前韩元兑换率约1人民币=180韩元。

  3.购物及旅行纪念品和礼品:济州岛上购买化妆品和奢侈品非常实惠,特别是本土品牌THE FACE SHOP家的货品齐全又实惠,兰芝的价格比国内便宜将近一半。新罗免税店值得一逛。中央街购物中心是济州市晚上购物的不二选择。

  4.趣味小语:济州岛因为男人出海打鱼和韩战遗留,女性占了大多数,所以学一句对女性的赞美在旅途中非常有必要。“女孩子”——“阿加西”,“漂亮”——“一波呦”,“非常漂亮”——“母鸡母鸡,一波呦”。

  5.必备物品:大帽檐的草帽、长裙、SPF30以上的防晒霜或BB霜。

  6.租车:济州岛面积不大,环岛公路状况良好,适合自驾车游玩。只要有国际驾照便能租到,日租金约400元人民币。

    相关阅读:济州岛:香甜午后 享受醉美的醇香时光

               济州岛:享受美食 感悟爱情

               雨雾济州 约会世界上最小的泰迪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韩国 Korea

韩国位于位于亚洲,古代中国人叫它“东夷”,今天,世人称之为“神秘的东方之光”。它新旧并存、古今融合;它举办过1988年夏季奥运会、有着现代文明的风采;它具有5000年文化传统,至今仍保留着..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