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埃及 钻进开罗时光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埃及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0年07月27日15:19

清晨的金字塔。
清晨的金字塔。

  怀念小时候坐绿皮火车旅行的日子,长大后脾性不改,繁忙工作之余选择背包旅行,暂时逃开点线人生,去不同国家邂逅大有不同的人情世故,丢开摄影技巧,随心所欲地拍照。旅行之于我,是一种不死的欲望,疲惫生活中不愿醒来的流浪梦。

清真寺里精美的穹顶。
清真寺里精美的穹顶。

  动身去开罗之前,我不止一次在资料里翻找与它相关的一切,以淡化印象中单调而纷乱的影子——黑衣肃容的女子、浓重的宗教气息、绵延的抗争和纠纷……只能怪开罗太过古老,处处堆满记忆的零碎,永远不乏话题的金字塔、别样庄重的清真寺都成为城市的回忆索引,不经意间引得游客失足沦陷,坐上时光机穿梭而去。

渺小人类建造的宏伟奇观。
渺小人类建造的宏伟奇观。

  时间害怕金字塔

  地铁从地下钻出来时,对面的阿拉伯大叔冲我用手比划了一个三角形,然后指指窗外,顺眼望去,黄沙中浮现出三个尖尖的东西——“啊,金字塔!”车厢里的本地乘客一脸司空见惯,回应了我首次亲睹世界奇迹的失声大叫。

  公元前3100年, 下埃及的美尼斯法老(Menes)志得意满地统一了上下埃及,他可能不曾料到,处于混沌阶段的人类文明即将写下流光溢彩的篇章。从此之后,随着尼罗河(Nile)的泛滥生息,伴着底比斯(Thebes)的日升月落,这里成了孕育神话与传奇的摇篮。人类害怕时间,而时间害怕金字塔,经历了5000年,它依然仰着高傲的头颅,令人心生敬畏!

金字塔前的盛装骆驼。
金字塔前的盛装骆驼。

  在吉萨高地, 炎炎烈日晒得人避无可避, 景区门口居然出现一家必胜客,走入其中,大玻璃窗正对着雄伟的金字塔,视角绝佳,如假包换,空调送来凉风,只坐着零星几个白人,幸好,我走进的不是海市蜃楼。另一个能躲开烈日的好地方是开罗博物馆,馆藏足够你看上一个星期。记得适时活动一下下颚,以免太过惊讶发生脱臼。中午来博物馆能避开人潮, 好好观赏图坦卡门(Tutankhamun)的黄金面具。四目相对的时间一长,灵魂仿佛被吸了进去,回到了神秘的古代宫廷,图坦卡门正坐于神殿的宝座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埃及 Egypt

埃及全称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地跨亚、非两洲,大部分位于非洲东北部,只有苏伊士运河以东的西奈半岛位于亚洲西南角。北濒地中海,东临红海,地当亚、非、欧三洲交通要冲,海岸线长约2700千米,主要为阿拉伯人,信奉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