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卢瓦尔河谷:寻找城堡旁的高尔夫球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0年07月15日11:08

  法国人或者一个对法国了解甚深的旅游玩家会告诉你:要领略完整的法国风情,只需要去两个地方,一个是巴黎,另一个是卢瓦尔河谷(Val de Loire)。如果说多元文化交汇的巴黎代表法国前卫时尚的一面,那么卢瓦尔河谷就是法国古典恬静的后花园。卢瓦雷省是瓦尔河谷五大省之一,距离巴黎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住在河谷里的人说,在这里,能够真正享受到美好的人类生活艺术。清晨林间的轻雾,午后街边的咖啡,黄昏中回家的猫。在这里,人们可以无忧虑地过着最原汁原味的法式生活。他们还说,高尔夫不过是饭后的甜点。

沃古阿尔高尔夫球俱乐部
沃古阿尔高尔夫球俱乐部

  尽管说全世界都在同一片天空下,然而卢瓦雷的天空给人的感觉还是比国内繁华都市的天空高远了许多,阳光倏地从云层间钻出来,洒下一片光幕,不禁让人想起电影《天使爱美丽》的场景。然而在这些之中,最美丽的景色还要算是在卢瓦尔河畔的重重堡影。上百座宏伟的城堡屹立在河谷之间,形成举世瞩目的法国皇宫城堡群。进入卢瓦尔河区,便如同沐浴在历史、艺术与现实之中。英法百年战争时期,法国王室曾经逃到这里避难,卢瓦尔河谷也由此被称为“帝王谷”,而皇室的奇闻和传说,则使得这些城堡变得更加神秘。

  其实说起来,法国人似乎并不热衷于高尔夫,或许是这样的原因,高尔夫才被当地人称为“饭后的甜点”。不过在这里也有这样一个说法:先有古堡、再有城市、后有球场。法国的许多高尔夫球场都是围绕着古堡所建,于此看来,还真不知道他们究竟是为了打高球而顺便去古堡一游,还是为了去古堡参观而顺便到高球场上随性的挥上一杆了。

Chateau-Des-Sept-Tours
Chateau-Des-Sept-Tours

  七塔城堡(Chateau des Sept Tours)

  位于国王峡谷中部的七塔城堡高尔夫球场是我们的第一站,在城堡脚下,它总是显得格外寂静。Harradine和Dongradi两位设计大师将众多柔软惊险的沙坑,清澈湛蓝的湖水,平坦翠绿的果岭与15世纪的古老城堡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设计出了这样一个高质量的果领,并使其扬名世界。狭窄的球道被森林所环绕,而在第9洞和第18洞看到的宏伟古城堡,则会让你有种仿佛回到了15世纪,与法国皇室贵族一同挥杆一样。

  附近参观推荐:图尔、维朗德丽花园城堡、亚勒依多城堡、朗热城堡

 沃古阿尔城堡
沃古阿尔城堡

  沃古阿尔城堡(Chateau de Vaugouard)

  位于加蒂奈地区,这个广阔的绿色宝藏中隐匿着一座豪华的四星级酒店和一处迷人的18洞高尔夫球场,这里平坦的草皮、碧绿的湖水还有分布均匀的沙坑被球场设计师Adam Fromanger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不仅能给所有高球迷们带来一种惊喜的感觉,更能让来此旅游的游客感受到高球带来的魅力。

  附近参观推荐:蒙达尔记、吉安、雪丽城堡、枫丹白露

雪瓦尼城堡
雪瓦尼城堡

  雪瓦尼城堡(Cheverny)

  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笔下的丁丁,不知道是多少人少年时代最喜爱的卡通形象,更不能忘记《丁丁历险记》中的莫兰萨城堡,这里不仅是丁丁、船长和朋友们停泊的港湾,还是他们每次历险的出发地。如果你也是一个“丁丁”迷,那么你一定知道,在卢瓦尔河地区的雪瓦尼城堡就是莫兰萨城堡的原型。远离城市的喧嚣,雪瓦尼城堡一直都如同绅士般的展现着它的温文尔雅。占地350亩的高球场沿森林和100英亩的池塘边缘环绕建造,越过植被,就可以看到雪瓦尼城堡,而其中“丁丁”给我们留下的记忆,总是让我们有种漫游童话世界的感觉。

  附近参观推荐:晓梦城堡、香波堡、布洛瓦、奥尔良

奥热维勒城堡
奥热维勒城堡

  奥热维勒城堡(Augerville)

  围绕着华丽的16世纪城堡而建的奥热维勒高尔夫球场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高尔夫球会所。18洞的球场建在一座110公顷的大花园中,定然可以让你在挥杆的同时感受到来自大自然的魅力。这个山坡球场拥有种类丰富的阿拉伯树、松树及岑树,而球手所要挑战的是大量波浪起伏的果领以及各式各样的水障碍。建在Essonne河岸上的城堡酒店、设计独特的球场,这些不仅可以让高球迷们在打球的时候饶有兴趣,更成为了让游客们也一心向往的理由。

  附近参观推荐:枫丹白露、蒙达尔记、奥尔良

    相关阅读:

每年4月初,全世界只有极少数的幸运儿能进入奥古斯塔观看名人赛
每年4月初,全世界只有极少数的幸运儿能进入奥古斯塔观看名人赛

    奥古斯塔 高尔夫终极圣殿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可以在奥古斯塔球场的草坪上挥杆—受邀参加名人赛(Augusta Masters)的顶尖高尔夫球手、全球仅300位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如果你不在此列,那么,每年四月的第二周,淘换到一张被哄炒至令人咋舌的高价名人赛门票,或许是你近距离接触奥古斯塔唯一的方法。[查看详细]

    相关专题:高尔夫之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