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意10日自驾家庭游攻略大全(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7月07日09:19

海德堡山上残缺的古堡。
海德堡山上残缺的古堡。

  4、加油和停车

  租车时要询问清楚车加什么油,柴油还是汽油。欧洲很多高级轿车是加柴油的。如果是汽油,加最便宜的基本就可以了。德国的汽油一升1块4左右。加油站都是自助服务,自己提枪加油,加好后进屋里告诉服务员你的加油柜台号码即可,服务员知道你加了多少。油枪标注的Benzin是汽油,Diesel是柴油。德国没有高速公路费,因此油价比隔壁的奥地利贵一些。去奥地利需要在加油站额外买按天计算的高速公路费。如果只是过境,不买也没人查的。奥地利和意大利都有高速公路过路费。

  我们9天自驾停车都没有人收费,全是自助+自觉。市区停车都是在路边码表买停车票,按要停的时间自己投币购买,一般是1欧元停1个小时,买好后机器会吐出一张票,自己放到车里仪表台上即可。停车要严格停在白线内。路边有些蓝色线内是免费的,但一般在老城区中心停车都要费点时间,开车看P的标志绕圈找吧。如果你突然看见一个空着的车位,先别高兴太早,看是不是有轮椅标志,那是给残障人士预留的,车位再紧张,咱都不能冒充残疾人啊。

  在去威尼斯的时候,车在火车站对面的停车场停了24小时。也是进去时拿张卡,自动抬杆进场,出来时要自己先去柜员机用停车卡自助买票,先把停车卡刷一下,再把信用卡塞进同一个缝里,(也有投币窗口)停车费按时间计算后自动刷走。然后再刷停车卡出场。完全没有停车收费员。

  客栈和酒店一般都有自己的免费停车场,我们只有一天晚上是在慕尼黑宜必思停车时花了13欧元。

  欧洲大陆行车和我们一样是左舵靠右,规矩相通。但最不一样的规则是“红灯不能右拐”,一定要等红灯变绿,而且路口、环岛、上主路、都需要停车让行。德国人开车都很规矩,礼让行人,严格等候。

米尔斯堡,美丽的湖边小镇。
米尔斯堡,美丽的湖边小镇。

  5、最重要装备——GPS导航

  租车时可以选加GPS,依照天数不等,多加几十欧元的费用(有英语或德语选择)。异国开车,离不了GPS导航,我是特意从国内借了一部TOMTOM系统的导航仪和地图(西欧地图),中文的,提前把酒店地址都输入进收藏夹了,用起来更方便。

  按照GPS语音和道路显示导航,可以保证百分百准确,即便走错了,也能即时告诉你下一步如何修正,掉头还是继续再转弯,非常智能,而且可靠。每一个环岛的出口和乡间小路都准确无误,跟着走就行,全程不用问路。在交叉口比较密集的市区,注意看转弯的距离提示,实际操作中不注意的话,容易按照语音提前一个路口就转弯了。欧洲的环岛都很小,导航一般提示环岛第几个出口出,注意别错过。GPS导航可谓保证全程顺利自驾游的最重要装备。

依山傍水的奥地利重镇因斯布鲁克。
依山傍水的奥地利重镇因斯布鲁克。

  6、沿途看点(黑森林+阿尔卑斯+湖区+欧洲乡村+城堡古镇+威尼斯+新天鹅堡+慕尼黑)

  海德堡——德国最古老的大学城,海德堡大学也是德国最美丽的大学,学校和古城融为一体。山上有座残破的古堡,是俯瞰海德堡美丽城区的最佳点。古堡免票。

  滴滴湖——位于弗莱堡附近,黑森林腹地,周长约4公里的湖区是旅游胜地,划船和徒步都很盛行。附件山村是典型的德国南部风光。

  康茨坦茨——也是湖区,像海一样广阔,百舟竞帆,隔岸是瑞士和奥地利。米尔斯堡是其中一个半岛,美丽的湖边小镇,中心区建筑色彩斑斓,犹如儿童彩绘的世界。

  富森——著名的新天鹅堡所在地,德国南部“浪漫之路”的终点。新天鹅堡是德国旅游业的名片,不可错过之地。

  因斯布鲁克——位于阿尔卑斯地区,奥地利边境城市,依山傍河,是进入意大利的门户。古城区的中心有以“金屋顶”为代表的众多古建筑。近郊的瓦腾斯镇(Wattens)是施华洛世奇的总部,水晶世界是水晶主题博物馆,出口处有施华洛世奇直销店(可以刷银联卡,更合适),有别地没有的折扣区。

  威尼斯——意大利著名水城,一生必游之地。

  维罗纳——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古城里有规模宏大的斗兽场。

  慕尼黑——德国南部的中心城市,奥林匹克公园和隔壁的宝马博物馆(宝马公司总部)、市郊的宁芬堡是最受欢迎的景点。市区中心步行街的教堂、市政厅、皇宫广场等值的慢慢品味。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