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催情术 巡游瑞士手工巧克力工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瑞士 | 《世界》 | 2010年07月06日10:13

巧克力的甜蜜诱惑
巧克力的甜蜜诱惑

  意大利的科学家曝出关于巧克力的最新论断让所有瑞士人不齿——“巧克力是世界上最行之有效的催情剂,对于女士们来说,尤是。”瑞士人绝对不会因此就在诱人的巧克力前露出半点羞涩之意。

  这个巧克力王国非常愿意承认自己是这个行业不可取代的行家,瑞士著名的巧克力与糖果公司总裁说:“我们要用这种甜蜜的黑色物质,教会全世界爱的艺术。”

  TIPS

  瑞士巧克力大事记

  ◎1819年,Fran-LouisCailler(1796-1852)在瑞士沃韦(Vevey)的Corsier建立了瑞士第一家巧克力工厂。通过半自动化工艺流程的制造方法,使巧克力成为了大众能消费得起的产品。在这之前,500克巧克力的价钱高达6瑞士法郎,这在当时相当于一个普通工人3天的工资。

  ◎1826年,Philippe Suchard(1797-1884)在Serrières建立了一家巧克力工厂,所有机器设备的动力都来自于水力,每个工人每天可生产25-30公斤巧克力。

  ◎1880年,Suchard在德国的Lerrach建立了第一个国外分公司。

  ◎Charles-AmédéeKohler(1790-1874)最初是在他的殖民地产品公司出售巧克力成品,1830年他开始自己制造巧克力。他和自己的儿子们共同在洛桑建立了一家工厂,并发明了欧洲榛果巧克力,后来与Daniel Peter将各自的工厂合并。

  ◎Daniel Peter(1836-1919)原本是位屠户的儿子,他是第一个将巧克力与牛奶混和从而发明了牛奶巧克力的瑞士人,从此改变了巧克力带有苦味的历史;同时,他发现Henri Nestlé最新发明的炼乳非常适合用来制造牛奶巧克力产品。

  ◎亨利-雀巢Henri Nestlé(1814-1890)是一位非常聪明的工厂主,他发明了给孩子们食用的奶粉,同时也发明了浓缩牛奶的方法,这种方法也使Daniel Peter的牛奶巧克力成为了现实。

  ◎1879年卢道夫-林特(Rodolphe Lindt 1855-1909)在伯尔尼大教堂下的阿尔河旁建立了自己的巧克力工厂;他发明了一种被称做“Conchieren”的工艺,在较硬的巧克力泥中加入可可油,使瑞士巧克力有了今天高贵、精美的味道。

  ◎根据统计,瑞士是世界上巧克力消费最高的国家,最高纪录为2001年人均消费巧克力12.3公斤。

  ◎2002年,80%以上被消费的瑞士巧克力是牛奶巧克力,10%-12%为黑巧克力,3%-4%是白色巧克力。

这就是著名的“卓别林的鞋子”,个人觉得它比较像卖给游客的纪念品
这就是著名的“卓别林的鞋子”,个人觉得它比较像卖给游客的纪念品

  瑞士巧克力

  Swissss chocolate attitude

  苏黎世Spruengli老店在机场的分店。这家店大名鼎鼎,有150多年历史了。总店在苏黎世的市中心广场,有十几家分店 。

  这是大厂巧克力,看卖相你就知道与老店手工巧克力的差别了。在瑞士最大的巧克力工厂之一Cailler-Nestlé,游客可以免费参观巧克力生产,也可以免费品尝。这里敞开让人免费品尝的巧克力,大多是可可含量在65%以下的,这些巧克力都偏甜,口感也远远不如那些老店的手工产品。但在超市产品中,Cailler还是很不错的,这是瑞士最古老的牌子,现今销量最高的三大品牌之一。这个牌子70%以上含量的巧克力值得买,可可味够浓,携带方便,保质期长,又实在不贵。

日内瓦湖畔小城沃韦的一家巧克力老店,以自产“卓别林的鞋子”巧克力出名。 他家的巧克力沙龙设在门外巷子里
日内瓦湖畔小城沃韦的一家巧克力老店,以自产“卓别林的鞋子”巧克力出名。 他家的巧克力沙龙设在门外巷子里

  巧克力是瑞士人最热爱的零食,从大人到孩子,看到巧克力时,都会变得很贪吃。也有人认为,在这个时刻的瑞士人是他们最生动的一刹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瑞士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世界公园的美誉。伯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