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游记:看看慕尼黑的物价有多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慕尼黑 | | 2010年05月18日16:22

  衣食住行,无论在哪,住和行占了消费的最大比例。尤其房子,有的人一生拚搏只为买一套好房子,这点德国人也不容易。我认识一位在德国工作的英国人,2008年在慕尼黑郊外购置了一间二手公寓,大概120平米,总价约80万欧元。他的职业是外企高级技术人员,月薪一万欧元左右,德国的税率大概是月薪的38%-45%之间。

  2002年,在慕尼黑的市区租一间约60平米一厅一房的公寓月租1300欧元,那时人民币兑换欧元是8比1左右。

  现在欧元爆跌了几个月,今天的汇率低至8.44,几乎回到10年前的水平。曾经坚挺的欧元最高是将近11比1的。

  说到“行”,汽车制造业是德国人的骄傲。奔驰宝马,不也是中国富裕家庭喜好的座驾么。虽然没了解到在德国买辆宝马多少钱,但出口到中国的系列肯定比在中国购买便宜吧。中国的行情:宝马七系列大概130万,五系列60万左右,三系列(华晨)最便宜三十多万,X5系列95万左右。我这数字都是凭记忆的,有错的请纠正。 宝马在中国是有钱人的座驾,在欧洲也算是的。

  解决了住和行,德国的柴米油盐酱价格是否也很贵呢?作为欧洲人,还好吧。可是作为中国人呢?


腌肉
腌肉

  各种各样腌制过的肉是德国人民的最爱食品,我虽然看不懂德文,但无非是两三欧元一包或一斤吧。香肠也是,一点几欧就有一包了。

烧鸡
烧鸡

  在慕尼黑中央火车站的一家餐馆,烧鸡3.95欧元半只,一个鸡腿2欧,整只鸡6欧,一瓶可乐或Evan水2欧。我光顾过几次,烧鸡腿很大很嫩,并且这个价格算便宜啦。

汉堡
汉堡

  德国汉堡大概两三欧吧。我不大喜欢吃这个,因为都是冷的,还不如去麦当劳。但是麦当劳贵些,一个套餐七八欧。

  火车站我吃烧鸡腿的餐厅,环境挺舒服的,有大屏幕能看到足球或新闻。这家还有披萨吃。

咖啡
咖啡

  本地咖啡Cappucino三欧一杯。这杯是在新宝马博物馆的餐厅喝的,环境超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慕尼黑 Munich

慕尼黑位于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北麓的伊萨尔河畔,是德国主要的经济、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繁荣的城市之一。慕尼黑同时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因此被人们称作“百万人的村庄&rd..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