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突尼斯:一见钟情 不得不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突尼斯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0年04月28日13:52

  突尼斯地处北非,濒临地中海,连接撒哈拉大沙漠。也许是吸收了地中海明媚的阳光和如饴的清风,融合了阿拉伯菜的风范和法餐的精髓,突尼斯的美食自有其独特的风味。更令人啧啧称赞的是,在品味突尼斯美食的同时,佐餐的还有迦太基美酒,如画的风景,优美动人的歌舞表演,精心营造的优雅情调以及突尼斯人生活中永远离不了的绿色橄榄油和香浓咖啡。


一见钟情的美味
一见钟情的美味

  一见钟情的美味

  跟多数西餐一样,突尼斯餐的第一道菜也是沙拉。混合了黄瓜、西红柿、洋葱、甜椒、苹果的美味的果蔬,用透明纯净的橄榄油加盐拌食,既保留了丰富的营养,又能品到原汁原味的新鲜感。有时候你还可以吃到精心熬制的Chorba鱿鱼汤或小羊肉汤,色泽鲜亮,味道美妙。

  Brick是一种开胃小吃,像是中国人的炸春卷。里面的馅儿比较丰富,有虾肉、鸡蛋等,还会搭配其他的香料。样子也很多变,三角、草帽、扇形,充满生活的乐趣。

  传统的couscous当仁不让地成为突尼斯人最喜欢的主菜。很多人尝过之后都会念念不忘这道长盛不衰的特色菜肴。亮晶晶的主食看上去很像小米,但口感却是完全不同。这种主食基本的配菜会是大块鸡肉或羊肉,再辅之以土豆、胡萝卜、西葫芦或者炸好的青椒等,肉香混合着青菜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

  颇受大家欢迎的还有地中海海鲜,因了邻近地中海的缘故,突尼斯菜中对海鲜的烹饪也颇为讲究。既要让海鲜看起来卖相诱人,还不能破坏其新鲜美味的口感,这时候橄榄油就显得尤为重要。

  突尼斯的精美甜点是一定要尝的。甜点种类丰富,各种果仁、特产椰枣、美味蜂蜜等粗面粉糕点味道独特。突尼斯盛产水果,哈密瓜口感香甜,葡萄个儿大味儿甜,特别是石榴粒粒饱满,并且石榴籽儿都很软,大多数人习惯连籽儿一块咽下。

IMG咖啡基因
IMG咖啡基因

  咖啡基因

  突尼斯人的休闲时间,大抵都与咖啡相伴。咖啡仿佛是他们骨子里生就的基因。生活中不能没有咖啡,就好像生命中不能缺少地中海灿烂的阳光。

  在突尼斯,咖啡并不是可望不可及的昂贵消费,也不是带有文学色彩的精致产物,更不是满腹小资情调的文艺青年们怀着离愁别绪,就着忧伤郁怨,酝酿着一场存在主义的爱情而反复咂吧回味的东西。这里的咖啡无关风月,它就是一种最简单快乐的最平易近人的生活方式。

  相比较在家独享咖啡,突尼斯人更喜欢泡在咖啡馆的感觉,那里是消磨时光的好去处。

  夏天的咖啡馆总是很热闹,热闹得有点不分昼夜。操着各国语言的游客们在此享受着每一个艳阳高照的白天和月白风清的凉夜。浓浓的香气从每个城市、每条街道、每个咖啡馆飘散出来,温润美好得令人不忍呼吸。

  入夜时分,昏黄的灯光映着夜的寂寞,长长的影子被拉得又远又长。路边的咖啡小店此时并没有打烊,橘黄色的灯光从小小的窗户漾出来,好像温馨的家一样轻轻召唤着你。

  爱生活,爱咖啡。

不可错过的完美
不可错过的完美

  不可错过的完美

  完美的一餐,除了要有美味佳肴和上等好酒,最不可或缺的还有如画的风景、优美动人的歌舞表演以及精心营造的优雅情调,所有的这些,真正成就了突尼斯美味之旅。

美味突尼斯-不得不爱
美味突尼斯-不得不爱

  不眠歌舞夜

  Royal Azur Thalasso Golf大酒店的餐厅具有浓郁的摩洛哥风情。色彩艳丽的陶瓷,精雕细刻的金属工艺品,繁杂精致的刺绣,装饰华丽的房间,令我们一步跨到了“北非后花园”。这一餐最理想的,除了精美的佳肴,浓郁的红酒,还有传统舞蹈——瓦罐舞。伴着手鼓和吹奏的ZOKRA声,姑娘们手捧瓦罐和着鲜明的节拍尽情舞蹈,表现劳动人民取水的欢愉情景。兴致所至,就餐者整个夜晚都沉浸在无尽的欢乐中。

  ADD: B.P 13 - 8050 Hammamet -Tunisie

  TEL: +216 72 278 500

  WEB:www.tunisia-orangers.com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突尼斯 Tunisia

突尼斯(Tunisia)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峡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相望,扼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东南与利比亚为邻,西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突尼斯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