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天空之轨” 世界最长的空中缆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士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21日19:32
世界最长的空中缆车
世界最长的空中缆车

  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北部的库连达热带雨林中,有一架被当地人称为“天空之轨(Skyrail)”的空中缆车,它是是世界上最长的缆车,全长7.5公里,中途经32个塔台,以6号塔台最高,为40.5公尺。

  这架缆车由山上到山下足足需要一个半小时。可别以为漫长旅程会闷出病来,坐在缆车上,壮丽的湖光山色和奇花异卉不绝眼前,你可以眺望整片密麻麻的热带雨林,缆车每行驶100米,便有超过80种不同品种的树木出现眼前,我们坐在车厢中静观窗外的巴伦峡谷国家公园,才发觉眼下虽全是绿色植物,色彩竟能如此多变。

巴伦瀑布
巴伦瀑布

  不过最叫人赞誉的景色,却一定要数到途经巴伦河及巴伦瀑布的一段,在此可见的优美高山绿林及湖泊景色,实在赏心悦目,但6月份不是雨季,巴伦河的水很浅,所以瀑布水量很小。

  从卡拉温尼卡(Caravonica)乘坐世界上最长的空中缆车到达库兰达(Kuranda),滑行在热带雨林的上空,俯瞰凯恩斯、太平洋以及附近山脉的壮观全景,是空中另一种别具一格的体验。随行的导游告诉我们,建造这个缆车时,为了不破坏雨林生态,缆车的支柱全部用直升机吊装,过程中从未砍伐过一棵树,前后耗时40个月。热带雨林景区位于凯恩斯市后方海岸山脉之上,占地100公顷,地处世界自然遗产热带雨林中。

缆车高高地建在雨林之上,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热带雨林的原貌
缆车高高地建在雨林之上,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热带雨林的原貌

  缆车高高地建在雨林之上,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热带雨林的原貌。坐在缆车中,仿佛行走在雨林的顶上,那整片密密麻麻的热带雨林形成了强烈地视觉冲击,一路壮丽的湖光山色和奇松异木不绝眼前,令人由衷地赞叹大自然的美丽与伟大。

  缆车的尽头是库兰达,其实就是一个非常小的城镇,这个小镇的旅游产业比较发达,有一些蝴蝶保护区、手工艺集市、野生动物园和原始部落表演等。风景秀美的库兰达,最能让人体验澳大利亚的土著文化。结束了热带雨林的游览,可以搭乘库兰达观光火车返回凯恩斯市区。

    来源:米兰的博客

    库兰达镇游记攻略:

走进澳洲原住民村落:库兰达

库兰达镇(Kuranda Village)在凯恩斯市东北,车程45分钟,是一个位于阿瑟顿高地(Atherton Tab1e1ands)边缘雨林中的小镇,一百年前这里是原住土著族“阿瑟顿”人集中居住的村落,人口不足2000人的小镇,目前镇上的居民80%依然是土著人……[详细]

穿越库兰达热带雨林 体验澳洲自然美

卡纯净自然风光,向来都是澳洲的卖点,其中昆士兰省开恩兹(Cairns)更是得天独厚,拥有两个世界自然遗产。大堡礁的奇妙海洋当然无人不晓,库兰达热带雨林同样不可错过,在此乘观景火车及世界最长吊车走进广阔雨林……[详细]

    旅行贴士:

    交通:从香港搭乘澳亚航空的直航机,直达凯恩斯(cairns),从凯恩斯机场到市中心的路程仅为8~10分钟。凯恩斯国际机场位于市区西约6公里处,并且提供往来凯恩斯至黄金海岸的每天航班服务,国际线航空站与国内线航空站相距1公里,到凯恩斯市区可搭乘机场巴士(AirpOrt Shuttle Bus) 。

    库兰达镇(Kuranda Village)在凯恩斯市东北,车程45分钟,是一个位于阿瑟顿高地(AthertonTab1e1ands)边缘雨林中的小镇,一百年前这里是原住土著族“阿瑟顿”人集中居住的村落,人口不足2000人的小镇,目前镇上的居民80%依然是土著人。这里地处原始热带雨林之中,自然风景优美,人文建筑独特,有“澳洲热带雨林第一村”之美誉。

    美食:海鲜店数目繁多,可以享用到这里出产的鲍鱼、生蚝、泥蟹、龙虾或老虎虾等,从海鲜大餐到新鲜水果拼盘都极其美味。还可以尝试一下红烧袋鼠肉、原只巨型鲜菇和鳄鱼肉。

    语言:英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昆士兰 Queensland

昆士兰州是澳大利亚的一个州,位于澳大利亚大陆的东北部,处在南纬10度至29度及东经138度至154度之间,面积172.72万平方公里,其中一半处在南回归线以北,在澳大利亚联邦的六个州和两个领地中,按土地面积排列居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