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库兰达热带雨林 体验澳洲自然美(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4:48  国际在线

热带雨林风光

热带雨林风光

  纯净自然风光,向来都是澳洲的卖点,其中昆士兰省开恩兹(Cairns)更是得天独厚,拥有两个世界自然遗产。大堡礁的奇妙海洋当然无人不晓,库兰达热带雨林同样不可错过,在此乘观景火车及世界最长吊车走进广阔雨林,便可赏尽壮丽山光水色及亲近自然生态。

观光火车

观光火车

  乘观光火车:走进雨林世界

  漫游热带雨林,不少人总以为是温热潮湿的苦旅,但当你走在广达40公顷的库兰达(Kuranda)热带雨林认识自然世界,原来可以十分写意,特别是乘坐这Kuranda Scenic Railway观景列车来访,享受更是舒适。这条已有百年历史的铁道,由开恩兹至库兰达,车程虽只为一个多小时,当中却要跨过30多条大桥及穿越15条隧道,所到之处更是风光如画,无论近观Stone Creek瀑布或是远眺开恩兹市明媚景色,都教人赏心悦目;驶至Barron Falls车站,列车更会停下片刻,让旅客走到观景台前,尽览巴伦峡谷国家公园的壮阔气势。

  如此美景不绝的旅程本已教人惬意,这辆百年列车近半年来更精益求精,新增的一卡Gold Class列车,既有舒适的独立座椅及阔大车窗,更有专人不断送上美味小吃,我喝着香槟、吃着松饼,望向窗外自然美景,才突然发觉漫游热带雨林,竟可如此豪华写意!

 世界级吊车

 世界级吊车

  世界级吊车:尽赏壮丽美景

  虽然香港的昂坪360开幕初期出了点乱子,但由同一家公司在库兰达开设的Skyrail,却为旅客带来目不暇给的雨林缆车旅程。这款世界最长吊车,全长7.5公里,当中设有四个车站,由山上总站库兰达来到山下总站Caravonica,足足需要一个半小时。

  可别以为漫长旅程会闷出病来,坐在吊车上,壮丽的湖光山色和奇花异卉不绝眼前,你可以眺望整片密麻麻的热带雨林,缆车每行驶100米,便有超过80种不同品种的树木出现眼前,我们坐在车厢中静观窗外的巴伦峡谷国家公园,才发觉眼下虽全是绿色植物,色彩竟能如此多变。

  不过最叫人赞誉的景色,却一定要数到途经巴伦河及巴伦瀑布的一段,在此可见的优美高山绿林及湖泊景色,实在赏心悦目,若在直至明年三月水量充足的季节前来,你还可看到瀑布汹涌澎湃的一面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