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太平洋海岸公路 玩转悉尼北行全新路线(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悉尼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14日15:25
登拜伦角灯塔观赏全澳最早的日出
登拜伦角灯塔观赏全澳最早的日出

  赏全澳最早日出,品鲜奇异热带水果

  太平洋海岸公路连接着澳大利亚的两大城市新南威尔士州(以下简称新州)的悉尼与昆士兰的布里斯班,全长938公里,是澳大利亚最美的旅游公路之一。沿途有着壮观的海景及广袤的内陆腹地,总揽了悉尼以北最美丽的景点!穿过悉尼海港大桥,从悉尼北部出发,一路向北,你将能在澳大利亚最大的爬行动物园亲密接触澳大利亚本土动物、探索新州最大亚热带雨林、五彩缤纷的蝴蝶园、骑着骆驼观海景、抵达澳大利亚最东部,捕捉全澳最早的日出、与可爱海豚亲密互动、品尝多达500种的新鲜热带水果!将沿途洁白的沙滩、壮阔的海景,尽收眼底!

  快乐出行中央海岸

  从悉尼往北出发,只需半小时车程即可抵达中央海岸(Central Coast),这里拥有近100公里的延绵不绝的海岸线和30多个阳光海滩、国家公园、雨林地带及原始野生生态保护区;在这里,可以选择任何想要的游玩方式,想回归自然,这里有着辽阔的骏域谷(Glenworth Valley),供你策马飞驰;想亲亲可爱小动物则可到澳大利亚爬行动物园(Australian Reptile Park)和澳大利亚徒步野生动物园(Australia Walkabout Wildlife Park);或到恩垂斯(The Entrance)观看精彩的免费塘鹅喂饲秀;中央海岸30多个阳光海滨城镇将让你享尽各种层出不穷的水上、户外活动,体验精彩的海滨城市生活。

  亲亲小动物@澳大利亚最大的爬行动物园

  中央海岸的澳大利亚爬行动物园(Australian Reptile Park)于1949年开园,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爬行动物园。如果你想认识爬行动物的魅力,了解澳大利亚独有的鸭嘴兽、“塔斯马尼亚”恶魔及可爱的考拉,那就来这里吧!动物园内随处可见变色蜥蜴、五彩的蜘蛛、鸭嘴兽、考拉、袋鼠、鳄鱼及恐怖的“塔斯马尼亚恶魔”等罕见的动物;大家可以与这些动物们亲密接触,亲自喂饲袋鼠,怀抱蟒蛇和鳄鱼等凶猛动物;又或者观看园内每天都举办的一连串精彩的动物表演,有如百年海龟展览、考拉展和蜘蛛展、爬虫秀和巨蟒表演等,令人目不暇接。

  恩垂斯 - 妙趣塘鹅喂饲秀

  骑完马,看过蜥蜴、考拉、毒蜘蛛,喂食过袋鼠后,是时候前往恩垂斯(The Entrance)观赏免费的塘鹅喂饲表演了,这里的塘鹅喂饲可是志愿者们坚持了20多年的自愿行为!塘鹅是世界上最大的飞鸟,以嘴大而闻名,可是西方人眼中的“送子鸟”哦。位于中央海岸的恩垂斯塘鹅生态保护区有约三百多只塘鹅居住于此,这里的塘鹅喂饲活动是到中央海岸后必观赏的节目之一,游客可观看喂饲塘鹅的表演活动,也可自己亲手喂饲塘鹅,每天下午的时候大群塘鹅便会准时的飞到这里等待着饲养员的召唤,每天3点30分,饲养员准时把鲜鱼抛到半空中,任由塘鹅争食,三百多只塘鹅蜂拥抢食的趣怪行为一定会令你捧腹大笑。

蓝水天堂史蒂芬斯港
蓝水天堂史蒂芬斯港

  游乐蓝色史蒂芬斯港

  从中央海岸出发,沿太平洋海岸公路接着往北走2个小时左右,在悉尼以北约190公里,就可以抵达一个被誉为澳大利亚“蓝水天堂”的地方 - 史蒂芬斯港(Port Stephens)!这里的海港碧蓝澄净、宽广辽阔,26个大大小小的金色沙滩围绕在其周围,伴随着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形成的一个天然游乐场;在这,既可随意选择潜水、游泳、滑水、水上电单车、风帆和快艇等多不胜数的水上活动;也可在各大沙滩体验滑沙的超级乐趣,抑或骑马或者骆驼,甚至乘坐四轮驱动车及沙滩车穿梭于无垠的沙滩及沙丘之间;与活泼可爱的海豚在深海中畅游,在5-12月期间,甚至能与庞大的海洋生物--鲸鱼来个美丽邂逅!

  玩转大小沙丘,邂逅海豚之都

  史蒂芬斯港也被喻为澳大利亚的海豚之都,海豚可以算是这里的小主人了,来到这里,出海看海豚可是一项必不可少的体验。这里天天聚集着上百只宽吻海豚,据说看到野生海豚的机会可是在90%以上呢。而且这里的月影海港畅游之旅(Moonshadow Cruises)还特别在船上配备了一个可以浮在海面的巨型渔网,大家可以换上泳衣跳到网里,与可爱、温驯的海豚一起在大海中畅游,好不惬意!

  而史蒂芬斯港的大多数沙滩地形都很奇特,拥有大大小小高低起伏的沙丘,连绵不断,如同一个个的小沙漠,是玩四轮驱动车或者四轮小型沙滩吉普车的好地点,驾车在柔软、洁白的沙滩上,征服一个个的沙丘,绝对带给你与平常不同的飙车感受。除了驾车外,滑沙(Sandboarding)也是这里一项不可错过的户外运动,带着你的滑板和胆量,一股作气的从斜度达70度、高达30米的沙丘上滑下,真有点像在玩笔直的滑梯呢,当然这可以用你的双手来控制速度的,绝对安全也简单易学,是一家大小共同运动的好选择!

  漫游双面纽卡素

  纽卡素(Newcastle)距离悉尼以北大约2.5小时的车程,拥有着全世界出口煤炭最多的港口,繁忙的海港、进进出出的船只与海岸美丽的沙滩相映成趣,耸立的工业建筑与充满英式情怀的红砖建筑融合在一起,使得这座人口不到50万人的新州北部的工业重镇充满了活力及创意,有着别具一格的风貌。这里有着超过30个包容各种艺术的画廊,而各类餐厅及咖啡馆林立的开放式广场Honeysuckle则让喜爱美食的你赞不绝口,想要更刺激的游玩场所,则可前往猎人沼泽活动中心(Hunter Wetlands Centre) 划独木舟,或是前往海滩冲浪。

  而沿着太平洋海岸公路再往北开,将会经过有着水上活动中心之称的小镇福斯特(Forster),及只有4000多人口的古老小镇威翰(Wingham),累了的话,可以在这两个小镇歇脚或者住宿,体验异国小镇的悠闲与静谧。

  生态游踪麦奎利港

  接下来的目的地就是以考拉医疗、喂养中心而闻名澳大利亚的麦奎利港(Port Macquarie)了,离开纽卡素开车大约5小时,经过福斯特和威翰两个小镇就能抵达这里。麦奎利港有着舒适的气候、环境,内陆拥有茂盛的树林及国家公园,使得这里成为考拉的理想栖息地,伴随着可爱的考拉公园及设备齐全的考拉医院的设立,进而发展成为澳大利亚的生态保育模范城市。当然,除了可爱的考拉外,由于这里绝佳的气候,葡萄也是这里的盛产之一,所以来到麦奎利港,品尝这里口感醇厚的葡萄酒也是必不可少的哦!

  独步行走亚热带雨林(Sea Acres Nature Reserve and Rainforest Centre)

  麦奎利港有着新州最大的,拥有多种雨林生态的自然保育区。在这片绿葱葱的亚热带雨林中有着超过275种不同的植物,140种鸟类及各类不同的动物!当然这个亚热带雨林最值得被推荐的原因是,在林内建设了一条长达1.3公里的木桥,行走在雨林中不需全副武装,靴履不湿的便可饱览雨林的美丽景致了!

  关爱考拉治疗中心(The Koala Hospital)

  难怪考拉被称为澳大利亚的“国宝”,在麦奎利港还专门设有为受伤、落难的野生考拉治疗的考拉医院,足见人们对它的呵护备至了。这个考拉治疗中心的经费主要由一群有爱心的人士捐赠,医疗人士全是爱护考拉的志愿者,医疗设备齐全,每年大约有200至300只受伤的野生考拉在这里受到细心的治疗和照顾。游客可以免费入场关怀受伤的考拉,更有志愿者为大家讲解考拉的生活习性,而充满爱心的你也可以加入野生考拉助养计划,保护这慵懒可爱的小动物!

畅游海洋乐园@考夫斯港
畅游海洋乐园@考夫斯港

  畅游缤纷考夫斯港

  离开麦奎利港,下一站将前往考夫斯港(Coffs Harbour),这里处于悉尼和布里斯班的中心点,离麦奎利港有近4小时的车距,是新州的另一大港口城市,有着古老、美丽的灯塔,保留着古老澳大利亚习俗的小村落Gladstone,五彩缤纷的蝴蝶园(Butterfly House),及年代久远的海湾监狱(Trial Bay Gaol),更可骑着骆驼在沙滩上游行,体验下骑着沙漠之舟漫游在湛蓝海滨的趣味!

  与海豚畅游海洋乐园(Pet Porpoise Pool)

  被大海环绕的新州,当然是很多稀珍海洋动物的理想乐园。而位于考夫斯港的海洋乐园则提供大家与可爱的海豚接吻的机会,是不是很有趣呢?!

  海洋乐园有一个大型的水池,住有数只海豚及海豹明星,每天在这里表演翻腾、跳跃等高难度动作,还与游客互相扔递水球呢!喜爱海洋动物的你可与这些海洋明星们大玩特玩,还可在训导员的陪同下轻轻抚摸它们,或是喂食鲜美的鱼点给它们已示鼓励呢!当然,这里最热门的,最令人期待的项目就是与这些海豚、海豹明星的拥吻了,虽然它们带点海腥味,但当真正的零距离与它们接触后,谁还会在乎什么鱼腥味呢?

  百灵娜逍遥乐园游

  离开五彩缤纷的考夫斯港后,沿着壮观的海岸线和细白的沙滩再往北,大约3小时车程就能抵达百灵娜(Ballina),被蜿蜒32公里的细白沙滩环绕着的清幽小镇。小镇处于Richmonde河的入口,同时拥有优美的河岸风景和壮观的海岸线,而且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Nightcap国家公园(Nightcap National Park)和制作天然茶树油的茶树种植园(Thursday Plantation)就大受欢迎。

  夜探Nightcap国家公园(Nightcap National Park)

  Nightcap国家公园拥有着一大片的亚热带雨林,里面住着考拉、灌木鼠、猫头鹰、澳大利亚野犬、袋鼠及沙袋鼠等野生动物。在这里,你可以享受一次与以往不同的雨林探索之旅,因为大部分的野生动物都喜欢在晚上活动,要近距离的欣赏它们的生活形态,当然就要跟随它们的习性,选择在晚上活动罗!参与者夜间游行者无需特别的装备,只需要佩戴公园提供的军用精密夜视镜,随着导游,行走在静谧的雨林中,聆听野生动物的鸣叫,近距离的观测它们的各类小动作,与野生动物们一起感受浩瀚星空的无限美丽。

  感官艺术拜伦湾

  拜伦湾(Byron Bay)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冲浪胜地之一,距离百灵娜仅45分钟的车程。过去二十年来,拜伦湾已经成为厌倦都市生活的人们的避风港,更成了艺术爱好者的乐园。今日的拜伦湾是座不落窠臼的海边小镇,拥有美丽的海滩,新时代的气息,且汇聚了各类风尚,成为新州新一代的时尚中心。这里有着有古老的灯塔、美丽的海湾、洁白的沙滩和时尚精品店,在这可品尝本地的澳大利亚坚果及咖啡,让你的皮肤感受最新鲜的空气,探索法雷尔玻璃制作厂(Farrell Glass Design)精致的玻璃吹制工艺,在水晶城堡(Crystal Castle)洗涤你的灵魂,全身心的体验这个新州最迷人的海滨地区吧!

  拜伦角观赏全澳最早的日出

  来到拜伦湾,当然必不可少的就是前往拜伦湾的最东面,也是澳大利亚最东部的拜伦角(Cape Byron)观赏全澳最早的日出了。登上位于拜伦角的拜伦角灯塔(Cape Byron Lighthouse),即可全方位的欣赏日出美景。而拜伦角灯塔本身也是游客来到拜伦湾必去的景点之一,这座古老的灯塔建于1901年,主要是用于导航往来的船只,所以有着绝佳的观赏海岸风光的视野,天气好的时候,还能远眺过往的海豚、海龟和迁徙的鲸鱼呢!

  堤维德岬品鲜热带水果园

  离开拜伦湾再往北行驶1.5小时就能抵达太平洋海岸公路新州境内的最后一站堤维德岬(Tweed Heads)了,这个城市以农业、畜牧业和渔业收入为主,拥有多个美丽的沙滩及亚热带雨林。而垂涎欲滴的热带鲜果园(Tropical Fruit World)就在这里!果园种植着超过500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热带水果,如菠萝、鳄梨、夏威夷果仁、芒果、荔枝、杨桃及火龙果等,可现场摘取最新鲜的水果品尝,让你一网打尽全世界最美味的热带水果!园内不但种满各类果树,更设有多种游艺项目,游客可以乘坐可爱的小火车游览全园,乘坐游船沿河观赏或是漫步于芬芳的雨林及花园!而这里更有各种由鲜果制作成的果酱、食物及护肤品供君选择呢!

  行至堤维德岬就是悉尼沿太平洋海岸公路北上之旅新州境内的终点站了,而从这里出发前往布里斯班只需1小时左右即可抵达!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停留在新州,沿太平洋海岸公路北部自驾游是游览悉尼北部海岸风光的最佳路线,而位于纽卡素和百灵娜的两个机场则让你的行程多了选择,即可从悉尼飞往纽卡素,从那开始你的北上之旅;也可飞到百灵娜,深入了解拜伦湾的时尚艺术,抑或从当地折返悉尼或前往布里斯班,悠活体验悉尼北部沿海的秀丽美景!

  更多关于太平洋海岸公路的秀美沿途风光,欢迎浏览www.pacificcoast.com.au。

  自驾游小提示:

  国际驾照:在澳大利亚租车和开车都必须持有居住国颁发的合法驾照,驾驶时随身携带。按照惯例,租车人要持有合法驾照至少一年以上,并在租车时出示驾照。如果驾照不是英文的,则必须同时出具该驾照的英文版公证证明或者是出具国际驾驶许可。

  租车:在悉尼机场就有国际专业的租车公司提供服务,十分方便,如担心迷路,可以随车租用一个GPS导航器。而还车地点择可根据租车公司的名录和自己的行程安排自选。

  纽卡素机场(Newcastle Airport):离史蒂芬斯港仅10分钟的纽卡素机场,距离纽卡素市中心25分钟,从这里可以直抵澳大利亚各大城市如悉尼、墨尔本、凯恩斯、布里斯班、堪培拉及黄金海岸等。

  百灵娜机场(Ballina Airport):百灵娜机场离百灵娜市中心仅5公里,20分钟的车程,每天有多架飞机往返于悉尼和百灵娜,如果想从拜伦湾开始你的北行之旅,那么拥有便利交通条件的百灵娜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悉尼 Sydney

悉尼是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是澳大利亚东南部城市,也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位于围绕杰克逊湾的低丘之上,是用当时英国内务大臣悉尼子爵的名字命名的。200多年前,这里是一片荒原,经过两个世纪的艰辛开拓与经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