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克罗尼西亚:不亚于夏威夷的南太平洋岛国(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4月14日10:31
密克罗尼西亚
密克罗尼西亚

  与朝鲜一样,4月12日起,密克罗尼西亚也正式成为中国公民团队旅游目的地。密克罗尼西亚位处南太平洋,属加罗林群岛,全国共有607个岛屿,绝大多数岛屿海天一色、景色宜人。岛上多山地,人口11.4万,肤色多为棕色的密克罗尼西亚人,有少数德国、西班牙、日本后裔。岛上常年温度23-30摄氏度,没有明显的四季之分。通用英语,通用货币为美元。据说,此岛吸引不少美国、日本、韩国游客来此度假,其受青睐程度并不亚于夏威夷。

  记者从北京各大旅行社获悉,目前各社均没有推密克罗尼西亚旅游线路的计划,主要还是考虑路途遥远,在交通、线路组合方面需要一定的时间。

  据介绍,当地政府为中国旅游团提供落地签证,办理签证时,需提供有效护照、返程机票和酒店预订确认函。但必须团进团出,不得随意脱团。

  推荐看点

  兰马多的废城遗址:在密克罗尼西亚度假,可以乘船上岛观光。岛上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一座被称之为兰马多(Nan Madol)的废城遗址。该城位于波纳佩岛的东南岸,用20英尺长的石条建成,如今有约100多座建筑遗迹洒落在堤礁边上。这里给人印象最深的是荒芜与宁静,由于年久缺乏维护,岛上到处遍布着椰子树、番木树、艺果树、黄色和紫色的灌木丛等。每个小岛的珊瑚破碎带和玄武石柱上,到处遍布各种野花、树枝、树叶、椰子壳,俨然一个原始地带。

  波纳佩岛:堪称世界一流岛屿,是一个未被开垦的处女地。岛的四周为一圈圈珊瑚堤礁所包围,许多隘口、通道将岛屿与大洋相连。一进堤礁,珊瑚突然消失,形成了许多精美绝伦的“立式幕墙”。岛周围的海洋晶莹清澈,水下能见度在100英尺左右。据称,波纳佩岛的海岸至太平洋有25公里长的珊瑚礁,再浑浊的海洋水,经过如此长的珊瑚礁过虑,不清才怪呢。在岛的许多堤礁通道处,各种深海魚的活动量十分惊人,潜水员经常会碰上鲨鱼、鲑鱼、金枪鱼等鱼类。这里的金枪鱼产量占全世界的70%,而且每条鱼轻则重几十公斤,重则近百公斤。日本每天有三个货机往返于密克罗尼西亚与日本之间,将新鲜的金枪鱼运回日本供应生鱼片。

  离岛不远处还有两座孤立的环状珊瑚礁,这里喜欢惊险潜水人们的理想之地。昂特礁是漂流潜水的好地方,昂特内环礁是一片珊瑚仙境,坚硬的珊瑚紧紧挨依在一起,形成一座座小尖塔、通道和宽阔的堤礁。昂特关口的西侧则是立式陡坡,称之为“橘墙”。整个墙面,至少约1/4英哩的地方覆盖着色彩斑斓海绵,炫丽夺目,令人称绝;派金环礁也是探险族们的乐园,这里有极为罕见的珊瑚种类。

  岛上的生态环境保护得特别好,坐车行进在环岛公路上犹如在国家森林公园中穿行,高耸的椰林,巨大的面包树,低矮的薯蓣园、芋头田祥和、静谧,充满了原始岛屿的气息,令人流连。在岛上,当地民俗草裙舞可不要错过,跟着音乐的节奏,围上草编的裙子,载歌载舞,让人陶醉。

  旅游贴士

  在当地旅游,一些禁忌要注意。如妇女在当地特别受尊重,不要随便与当地妇女开玩笑,也不可伸头窥视他人私宅,公共场所要轻声慢语、少讲话,女游客游泳上岸后不能穿比基尼泳装招摇过市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