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温情地中海 一如往昔(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克罗地亚 | 《世界》 | 2010年04月13日16:08

黄昏的克罗地亚
黄昏的克罗地亚

    黄昏时分,斯普利特海滨大道在落日下一片橙红,坐在海边的长椅上,周围全是出来散步的人。大家在大道的露天咖啡馆坐下来,在夕阳下彼此打着招呼,笑逐颜开。似乎整个斯普利特的人都走出了家门,来到海边去看夕阳,去散散步,去见见朋友,或者人约黄昏后。古老的罗马建筑与宁静街巷中,连空气里都弥漫着那种放松和对生活的满足。而这种由阳光、海水、温情所带来的幸福感会洋溢在整个达尔马提亚海岸,乃至整个克罗地亚,好似现代社会的节奏从未扰乱这里的宁静,一如往昔。

这种由阳光、海水、温情所带来的幸福感会洋溢在整个达尔马提亚海岸,乃至整个克罗地亚
这种由阳光、海水、温情所带来的幸福感会洋溢在整个达尔马提亚海岸,乃至整个克罗地亚

  8日玩转克罗地亚

    第一天:萨格勒布

  抵达萨格勒布(Zagreb),游览由上城(Upper Town)和卡普陀(Kaptol)组成的Ban Jelacic广场,欣赏中世纪风格的教堂、宫殿、戏院和政府建筑。

    第二天:萨格勒布——普列提维切——奥帕提亚

  前往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普列提维切湖国家公园(National ParkPlitvice)。这是16个晶莹剔透的青绿色的美丽湖泊,湖水流入山间形成了92条壮观的瀑布。最难忘的体验无疑是边行走在木制步道上,边欣赏壮观的瀑布美景。之后前往奥帕提亚(Opatija)住宿。

    第三天:奥帕提亚——普拉

  早餐后前往普拉市(Pula),来到这里仿佛重返两千年前的古罗马,当然不能不参观圆形大剧场,它是最著名和最重要的纪念碑,是观光游必去之处。这里完全值得泡上一整天,下午有时间也可以选择乘船出海。

    第四天:普拉——扎达尔

  从普拉驱车前往扎达尔(Zadar)。游览罗马广场(Roman Forum)和圣多娜(St. Donat)教堂。晚上在扎达尔用餐、住宿。

    第五天:扎达尔——希贝尼克——斯普利特

  前往亚得里亚海海岸,游览希贝尼克(Sibenik)及其文艺复兴时期的圣雅各布(St.Jacob)大教堂。岛上古城特洛吉尔(Trogir)自然不能错过,它因其高雅的文艺复兴时期的精美建筑而闻名。之后前往斯普利特(Split),如果有时间,斯普利特周围的几个岛屿也非常值得一游。晚宿斯普利特。

    第六天:斯普利特——杜布罗夫尼克

  继续游览斯普利特,当然不能错过世界遗产戴克里先皇宫(Diocletian’s Palace)。午餐后前往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c)。晚上在杜布罗夫尼克用餐、住宿。

    第七天:杜布罗夫尼克古城

  杜布罗夫尼克可谓克罗地亚最热门、最不能错过的重要古城,这座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是欧洲建筑和文化之杰作。古城完好的保存了几个世纪,其中圣方济修道院(Franciscan Monastery)、欧洲最古老的药房、王宫官邸(Rector’sPalace)都值得一看。

 有音乐就有唱和
有音乐就有唱和

    第八天:杜布罗夫尼——萨格勒布

  悠扬婉转的咏叹调总是飘荡在阳光下,诗意与情调弥漫在从内陆萨格勒布到达尔马提亚海滨那些巍峨的罗马式、哥特式古老建筑之间。广场上演超现实浪漫生活剧,人们的表情总是融合了喜剧的形式和对生活的热爱主题。无数岁月逶迤而来,多种文化沉淀了历史的厚重,升华了幻想的光彩。所有人都认同:生活就该如此,充满生命的质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克罗地亚文:Hrvatska,国际音标:/h爂'vɑ:tskɑ:/),全名克罗地亚共和国,是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共和国,处于地中海及巴尔干半岛潘诺尼亚平原的交界处。克罗地亚在1991年从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宣布..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