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不容错过的温泉胜地:英国罗马古浴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 2010年03月22日12:13

  温泉文化可以说是最古老的疗养文化,人类发现温泉,更发现动物在泉水中恢复疲惫。随着越来越多的地热现象被发现,温泉的种类也在不断的增加,这其中有一些绝美无比但只能远观欣赏,有些神奇好玩却也能亲身体验。本期TOP10就为您盘点全球最让人大开眼界的温泉,绝对不容错过。


英国罗马古浴场

英国罗马古浴场

  TOP 10:世界文化遗产——英国罗马古浴场(Roman Baths)

  英格兰西南部巴斯城,被誉为英国最干净的城市。巴斯的英文意为浴池。罗马浴场在巴斯城中心,它是巴斯最著名的景点,也是为众人所熟知的博物馆。是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地下有温泉,罗马时代在此建浴场。浴场由一系列建筑组成,有更衣间、休息间和浴场。这个温泉从3000米深的地下,每天喷出127万立升泉水,温度常年保持在46.5度,既可饮用,又可治病。

  18世纪,人们偶然发现米涅尔瓦女神的镀金头像,早已湮没不闻的古罗马浴场得以重新现身。经过两个多世纪的发掘表明,罗马浴场设有好几个浴池,还有游泳池和暖气加温的房间。浴池周围布有雕塑、栏杆,浴池上方原来覆盖着巨大的弧形拱,现仅存一些柱子,但浴池周围还能找到拱的残片。

罗马浴场在巴斯城中心,它是巴斯最著名的景点,也是为众人所熟知的博物馆

罗马浴场在巴斯城中心,它是巴斯最著名的景点,也是为众人所熟知的博物馆

  传说公元一世纪,英国还在古罗马版图之内,一个名叫Bladud的王子,到雅典读书后,染上了麻风病,回国后被放逐到乡下养羊。无意间,他发现猪羊们经常在山脚下的一处有着奇怪气味的泥塘里打滚。于是,小王子就下泥塘去驱赶猪羊们,还不时在泥塘旁的一眼温泉里洗浴,每次洗浴回来后,感到浑身舒服。天长日久下来,这温泉水所含的矿物质竟治好了他的麻风病,而且皮肤变得细滑。

  后来,他接替王位成为国王,不忘巴斯那个有着奇怪气味的温泉,便派人去那个温泉化验水质,发现温泉水富含硫磺等矿物质,对某些神经系统和皮肤的疾病有疗效,便下令挖深井把温泉水从地下抽上来,蓄到石砌的巨池中,大兴土木建起了沿袭古罗马风格的“国王的浴池”和庙宇,每年都要带着王公贵族来洗几次浴。16 世纪又在旁边建起了“王后的浴池”。至今,在热气腾腾的古老浴池旁,还保存有国王当年洗浴的“宝座”和他的塑像。

  巴斯浴场博物馆里陈列着很多当时的珍贵文物,它们真是地记录着过去的辉煌历史,旧时的城池在这里依然依稀可见,罗马时期的石雕和雕塑,真令人感慨在2000年前人类就有如此伟大的创举了,现在人来到这里,可以从那些遗迹中寻找古罗马时代的辉煌。

现在人们认为在原有的浴池沐浴不安全,因为水流进过的铅管实在太古老了。

现在人们认为在原有的浴池沐浴不安全,因为水流进过的铅管实在太古老了。

  然而,现在人们认为在原有的浴池沐浴不安全,因为水流进过的铅管实在太古老了。不过,最新系列的钻井为人们开辟了新的浴池,周围布有雕塑、栏杆,浴池上方原来覆盖着巨大的弧形拱。

  惊奇指数:★☆

  旅游指数:★☆

  综合指数:★☆

  出行提示:

  交通:巴斯城与伦敦及英国大多数主要城市拥有很好的客车和铁路交通联系,距离伦敦西部160公里,驾车一个多小时即可到达。罗马浴场位于巴斯城中心。

  营业时间:除12月25日和26日之外,罗马浴场每天都开放。1月到2月和11月到12月,开放时间09:30,最后入场16:30,退场17:30。3月到6月和9月到10月,开放时间09:00,最后入场17:00,退场18:00。7月到8月,开放时间09:00,最后入场21:00,退场 22:0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