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抱石酷玩 粗砂岩上的磨砺(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 2010年03月08日11:21

攀岩运动
 
攀岩运动

  中国冬季抱石推荐

  中国的很多地方也可以让你在冬日里找到攀爬的感觉。

  北京密云白河峡谷:这里有大量的石头,只是气温更低,所以最好再带上一个气炉或者气灯可以让你在手脚麻木后恢复知觉,也可以随时煮些咖啡或热巧克力增加热量补充体力。冬天的气温会让攀岩鞋变得冰冷生硬,气炉还可以把它烤暖烤软,减少脚的痛苦并获得更好的脚感。最好在成熟的线路区域活动,免得在大冷天长途跋涉。

  西藏拉萨:在拉萨市区边的攀岩区有超过100条抱石线。而且,拉萨冬日的日常温度和阳光照射强度,足可以保证你很舒服地攀爬,甚至可以赤膊上阵,只是适应近3000米的海拔需要一点时间。

  广西阳朔:阳朔冬日的阴冷应该跟英国有一拼,在这里除了抱石线路,更大的好处是你可以遇到很多高手,来自世界各地,同样的线路或许你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爬法,这就是不同国家攀岩者的风格。

  云南昆明西山:这里的气候和地理条件应该是最宜人的,只是你最好约好搭档再去,因为遇到别的攀岩者的机会不大。

攀岩装备
 
攀岩装备

  更多推荐:

  从曼彻斯特出发,开车不到3个小时,拥有超过100条线路的大岩区就有30个左右(有一些岩区有超过400条的线路)。难度从极简单(V0以下)到非常难(V14),每一级都有大量线路供选择。而岩石种类也非常丰富,除了常见的石灰岩和花岗岩,还有英国独有的粗砂岩。

  阿尔姆斯岩:(Almscliff)坐落在约克郡腹地。从1870年开发到现在这里已经发展了超过400条线路。在约克郡北部的布瑞汉姆 (Brimham)是另一处大岩区。这里的地势和前两处稍有区别:大量希奇古怪的石头不是在山上,而是在一片迷宫般的森林里。从1950年起进入大开发,现在这里已拥有超过600条线路。布瑞汉姆因为地势平缓,景色奇特,还是周末全家游的好去处,很多有孩子的岩友也可以带着宝宝一起来。

  峰区国家公园: 坐落在曼城东南方向一个小时车程之外,峰区有全国最好的粗砂岩抱石和线路区域以及最难的石灰岩线路。全世界著名的石坦崖(Stanage)、克巴(Curbar)和柔奇石(Roaches)等25个岩区足够让任何发烧友忙上一大阵子。“王牌”(V13)爬起来比看上去还要难。 “拒绝被带走”(V5)是在一块巨大岩石正面的对角线路线,起步的动作最难,而且结束动作很高,据说是全英国最好的V5线路。峰区国家公园最近的城市谢菲尔德到这里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是全英国攀岩牛人的聚居地,这里有最好的攀登损伤康复医生。以前一辆“岩友公共巴士”每个周末先在谢菲尔德转一圈把大家都带上,放到一个个岩区里,到了晚上再把大家都接回去。

  在英国可不是只有粗砂岩,比如湖区国家公园的山区以及北威尔士海边的抱石。

  湖区国家公园:(The Lake District)在曼城西北方向2个小时车程之外,中大型的岩区超过20个,最难的线路有V14。与平缓的约克郡和峰区相比,这里的特点是有高山和大海。比如我们最近去过的桑姆森岩区,一路爬山就得至少1个多小时!英国冬天日照很短,去这种地方可得计划好了,要不到了那里消消汗,喝杯茶,再摄影留念完,基本上就到回家时间了。

  距离桑姆森1个小时车程之外,你就到了圣彼什的红褐色细腻砂岩抱石区,蓝天、大海和岩石是每一个攀登者的乐园。同样也是砂岩,这里的石质和粗砂岩就有极大的区别。摩擦力基本没有,因为石质太细腻了。另外,既然是海边,就会有潮起潮落。来这里之前最好先上网查好涨潮信息。刚刚退潮以后的石头最好不要爬,因为细砂岩浸了水就会变得很软,你抓上去可能会断裂。

  北威尔士:(North Wales)距曼城1到3个小时的车程内有超过20处中大型岩区。这里的抱石更多是在海边。赛高湾(Port Psygo)位于北威尔士最西端伸入大西洋的尖端。这里线路更多(超过300条),更温暖,还有海豹。这里的石质是辉长岩,一种类似花岗岩的坚硬石头,线路同样从极容易到高难度。惟一不足就是远了一点,但同样可以一天来回。

  在威尔士距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近的抱石区域是“帕拉索”石灰岩洞。负角非常大(180度),你得横着爬。这里可不是老少皆宜:热身就是V5或V6。只有最严肃的攀岩者才会来帕拉索洞。洞里是天然的免费岩馆,在这里练出的力量可以为极难的石灰岩线路做准备。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