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抱石酷玩 粗砂岩上的磨砺(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英国 | | 2010年03月08日11:21

低温会使攀岩鞋摩擦力下降,同时让鞋更硬,穿着不舒服。
 
低温会使攀岩鞋摩擦力下降,同时让鞋更硬,穿着不舒服。

  在约克郡和峰区国家公园当中,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内有大大小小超过60处粗砂岩区,距离最近的新娘石群是我们的最爱。这个听上去充满了浪漫情怀的地方是英国典型的丘陵风光,平缓宜人的嫩绿山丘轻柔起伏,一道道深色的粗砂岩石墙和白色的农舍点缀期间,绵羊在山坡上随意散步。安静的时候,所有你能听见的就是风声和绵羊咀嚼的声音。傍晚,夕阳将整个世界染红,坐在粗砂岩下面的我们常常不能相信,开车从完全工业化的城市出发,半个小时后竟能身处这样的世界。

  在所有的粗砂岩区中,新娘石群的石质最为粗糙,表面最为锋利坚硬,形状也最为奇特。拿那块新娘石本身来讲,它是一块约3米高,可两个环抱的长卵圆形的石头。整个卵形只通过一个细细的,大约30厘米直径的小石柱和地面相连。现在,在新娘石本身的抱石已经被禁止了。因为有工程师做过测量,如果受力不当,整个石头可能会往一边倒。还好,整个石群有接近300条线路,并都在步行15分钟的距离内,我们不需要再去打扰“新娘”。

冬季抱石的温度也有利于手指力量,只是更容易受伤
 
冬季抱石的温度也有利于手指力量,只是更容易受伤

  新娘石群的抱石对技巧的要求尤其高。很多线路是平衡线和摩擦力线,爬起来很有一种不安全感。很多线路都比较难,比如经典的“恐怖岩棱”,难度V5,难点是最后一步:在差不多7米高处,右手扶着open的岩棱,右脚蹭在垂直平板上,左脚悬空,然后要飞起一个动态,左手向上拍到圆包顶的边。如果你能抓的住的话,就赶快把右手也放上去,然后“Mantle”上去。如果抓不到,就从两层楼高处下坠!

  看似永恒的石头其实也很脆弱。这么多人这么多次攀登,对岩石的损伤是不可避免的。新娘石群有粗砂岩中最坚硬的黑色外壳,但一旦被磨破,里面相对柔软的黄色砂岩就会被迅速磨损。因此,为了保护这些石头,最新的《约克郡抱石向导手册》中,已经不刊登新娘石群了。

  英国人带着极高的热情爬遍了家里家外的几乎每一块超过半米高的粗砂岩,并且还认认真真地将所有的爬法都记下来编成书、做成网页,信息非常全面方便。如果打算动身来英国的话,请记住:带上毛巾,胶鞋,还有和牛皮一样的手掌!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英国 England

英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英国本土位于大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她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和开放思想的社会。它在19世纪和20世纪早期是世界上最强..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