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清凉浪漫的邮轮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3月03日16:39


邮轮之旅

邮轮之旅

  盛夏的北京让人想逃离,奔向大海。今年,不妨换个玩法,乘坐邮轮去寻找清凉。像航海家一样,用移动海上城堡来导航,岸上生活都可以在船上找到,还附送海风、海浪、艳遇、激情和多地旅行来助兴,多么令人热血沸腾的旅行。

  邮轮之旅,别担心高高在上的价格,它已经被很多平实的线路和坚挺的人民币“打败”,邮轮之旅正在加速度走向中国,迎接它,我们只需要一点放松和好好享受的心态就好。

  口袋书

  邮轮生活,就是要享受

  一趟邮轮之旅会有很多活动,核心思想就是享受,享受美食、美酒、美人、美景、美事……可能是游离出陆地的缘故,邮轮生活和岸上生活有很大的不同,这本迷你口袋书就是通往邮轮生活的入口,看看没坏处。

甲板上晒太阳的游客

甲板上晒太阳的游客

  邮轮文化

  邮轮度假风潮是由欧洲贵族开创的,它的精髓在于全家人借浩瀚的海洋去寻访历史,是种优雅、闲适、自由的旅行,是欧美人最向往的度假方式之一。但中国人似乎总要给度假加些附加意义,比如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所以对张扬懒惰的邮轮之旅兴趣不大,其实现在的邮轮生活丰富得让人难以想象,亲身体验,你就会爱上它。

  邮轮生活

  邮轮的精彩生活一般从晚上开始,盛大的晚宴、各色酒吧、演出、剧场会让黑夜变得那么短暂。而中午则是邮轮的早晨,只有吃完午饭,邮轮才开始热闹起来,在甲板上享受日光浴、打高尔夫、在泳池游泳、在健身房做运动、在美容舱做SPA、在咖啡馆聊天……足够你玩。和你的作息不同吗?赶紧调整时差吧。

  怎么玩

  上船后就不会有人打扰你了,没有导游,一切安排参考邮轮“报纸”,它会详细列出当天活动,可选择感兴趣的参与。大部分活动费用是含在船票里的,收费项目会额外说明,因此可以大胆享受船上的设施。值得一提的是,上岸旅游是发“券”的,可以选择跟随旅行车或者自由行,只要在开船时间返回。

  怎么住

  邮轮其实就是一座移动的豪华酒店,客房和酒店一样设备齐全。不过要注意舱位的选择,只有一个窗户的低舱位普客和有阳台的高舱位海景房感觉截然不同,当然两者价格有差别,如果有条件建议还是多花点钱住高舱位的海景房。另外,很多邮轮由于环保,不会预备拖鞋、牙刷等。

  怎么吃

  一艘邮轮上会有数个餐厅和咖啡馆,几乎24小时都可以找到吃的喝的。邮轮上并不是只有自助餐厅的消费是免费,很多正餐餐厅也一样免费,可以每天换餐厅,大胆尝试新鲜口味。还有,特色酒吧也提供特色吃食;你还可以随时叫吃的和饮料到客房,不过这后两者就需要付费了。

  怎么穿

  邮轮之旅很休闲,穿休闲风格的衣服和鞋子是最合适的。但在船上会遇到很多正式的场合,比如船长欢迎会、晚宴、各式鸡尾酒会,需要准备一两套正装。用这种方式了解欧美人生活和社交方式,挺好玩的,不要把它当成负担。另外在船上的健身房做运动需要额外准备软底运动鞋。

  线路图

  奔向不同的热情海洋?

  似乎再没有一种旅行能像邮轮一样,从一启程就开始了丰富的旅行体验。更何况,国际邮轮公司巨头纷纷把船开到家门口,让我们轻轻松松就能踏上“海上假期”,触手可得的度假新方式,谁又能抗拒诱惑呢?邮轮旅行对于中国尚属认知阶段,因此我们介绍的三条航线,既有入门级的短程航线,也有经典航线和个性航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