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罗河八日风情画 埃及初体验(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2月24日11:11

  


被装饰成一座水下潜艇的Hefny海鲜餐厅,餐厅中充满迷幻的色彩。

被装饰成一座水下潜艇的Hefny海鲜餐厅,餐厅中充满迷幻的色彩。

  第6日 赫尔格达/ 红海与水底餐厅

  在古埃及的文明中沉淀过久,八成会觉得连思绪都有些凝重,那么就去埃及东部的红海边放松一下吧。从卢克索到红海边的赫尔格达(Hurghada)有很多大巴,Super Jet公司的班车车票为45埃镑,于晚8点自火车站南边发车。

  从卢克索前往红海需要穿越埃及的东部沙漠,在沙漠公路上可以充分领略到火舞黄沙的风情。抵达红海岸边的赫尔格达已是下午时分,湛蓝的红海由于水的深浅分出了不同的层次。晚饭时分,我按照当地人的推荐选择了Hefny海鲜餐厅。整个餐厅装修成水下的样子,在这里用餐就好像坐在一艘潜水艇中。红海由于盐分高、海水温度高,出产的海鲜的味道也是不同于其他地方的鲜美,令一整天的车马劳顿都得到了安慰。

阳光下的埃及少年

阳光下的埃及少年

  第7日 赫尔格达/ 潜水与珊瑚礁

  这是休闲、惬意的一天,也是到埃及以来最有度假感的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乘船出海,准备潜水,不时游过的海豚一次又一次激发着我的兴致。这里的潜水收费250~600埃镑不等,大都包含潜水装备、2次潜水和1顿午餐。

  红海夏天的海水温度很高,下水前我喝了一口海水,真的好咸!第一次潜水下去,风景不错:鱼很多,珊瑚也是彩色的。用过午饭,我又换了一个更为壮丽的潜水点,在一大块珊瑚礁之中有一个深陷的大洞,而我就在教练的带领下从洞中潜下去。望着包围住我的珊瑚,还真的有点恐怖,好在往来穿梭的小鱼让我感觉到了生机。之后有一条不大的蝠鲼从身旁游过,令我感觉已经来到了真正的海底王国。

  水中漫步之后,我搭上了回开罗的班车。从赫尔格达前往开罗的班车从上午10点开始,每小时一班,票价75埃镑,车程5小时左右。望着大巴窗外的夕阳,我真希望时间可以过得再慢一些。

美味的埃及食品

美味的埃及食品

  第8日 开罗/ 汗·哈利利市场

  尽情睡到中午,被城中宣礼塔上的诵经声唤醒后,我径直前往汗·哈利利市场,开始了疯狂采购。埃及的特色纪念品实在太多,这个也想买,那个也不想放弃。就这样,我在汗·哈利利市场“鏖战”了足足4个小时,背包被圣甲虫像、莎草画、香精香水、黑猫雕像、水烟壶等装得满满当当。临了还惊喜地看到了新鲜上市的椰枣,价格更是诱人:2埃镑/公斤,又买了10公斤才肯罢休。回到北京后,我每天都会尝上几颗椰枣,那种别致的甜蜜滋味正像是我初次游走埃及的回味。

初走埃及

初走埃及

  埃及游览攻略:

  注意事项:由于是伊斯兰国家,虽然很热,但还是要注意别穿过于暴露的衣服,尤其是女性;游走于这样一处浪漫的地域,男女之间难免有些忘情,但在公共场合可不要有拥抱等亲密举动;埃及女性长相漂亮,但如果想为其拍照请一定先征得对方的同意;途经政府机关或军事设施时最好老实地收起相机,不要给自己找麻烦。

  开罗解放广场:开罗解放广场附近为青年旅馆的集中地,双人空调房价格大约在100埃镑左右。遍布开罗市区的Fela Fela是当地著名的小吃连锁店,花上10埃镑就可以吃得很好,此外在街头还可以随时买到“烤肉夹馍”,价格8~15埃镑不等。街头的果汁店万万不能错过,一杯甘蔗汁1埃镑。

  寺庙:目前开罗只有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收费50埃镑,其余清真寺均免费。所有清真寺要穿鞋套或者光脚进入,女士进入清真寺要求穿戴能遮住头发的披肩。埃及博物馆门票60埃镑,里面的看守有时会向中国面孔的游客索要清凉油,不用理会。

  菲莱神庙:菲莱神庙位于市区南部20公里左右,门票40埃镑,乘坐游船前往小岛的费用10~15埃镑。乘坐尼罗河游船的费用约20埃镑。从Oasis酒店向东行大约10分钟可以来到当地的集市,有很多当地的美味可以选择,包括15埃镑/份的尼罗河烤鱼饭。

  阿布·辛拜勒神庙:前往阿布·辛拜勒神庙分为短线团和长线团两种:短线团只前往神庙,价格为60埃镑;长线团增加了阿斯旺大坝和未完成的方尖碑,价格为80埃镑。阿布·辛拜勒神庙门票为90埃镑。从阿斯旺前往卢克索的火车票价为30~40埃镑,先上车后买票,途中可在Edfu和Esna下车,顺道拜访荷鲁斯神庙和康翁波神庙,两者门票都是40埃镑。

  国王谷:前往卢克索西岸的“国王谷”建议包车,根据车况不同,半天的价格在60~100埃镑之间。“国王谷”门票80埃镑,邻近的“王后谷”80埃镑。卡纳克神庙位于市区北部,乘出租车前往需5~10埃镑,公交车1埃镑。

  住宿美食:当地住宿推荐Cindirella旅馆,拥有很好的海景房,房间价格130~150埃镑。当地不临海的旅馆房价在100埃镑左右。卢克索的旅馆和酒店主要集中在尼罗河东岸地区,普通双人房的价格约80~120埃镑。Hefny是当地人气很旺的一家海鲜餐厅,人均50埃镑就可以吃得很好,推荐这里的烤鱼和海鲜汤。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