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火山背上的祖雷塔庄园(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厄瓜多尔 | | 2009年12月10日10:09

  文/Charles Kulander 图/Pablo Corral Vega


名副其实的庄园
 
名副其实的庄园

  我蹑手蹑脚地经过正在吃草的美洲驼,四处搜寻“须雀霸”和“花脸刺花鸟”这些有着奇怪名字的鸟,只见斑斓的色彩在灌木丛中飞窜。这里是厄瓜多尔北部高耸的安第斯山脉,它火山密布、贯穿整个南美,系世界上最长的陆地山脉。由于地球表面在赤道区鼓起,所以厄瓜多尔的安第斯地区是整条山脉最高的地方。换句话说,我觉得自己就像是站在世界之巅。

  我的导游,来自基多(Quito,厄瓜多尔首都)的博物学家安德列斯,突然说出让我等了整整一个礼拜的名字——“秃鹫!”我们好像被符咒镇住一般一动不动,只见在原始山谷的上空,三只安第斯秃鹫张着巨大的翅膀俯冲下来。

幸运之轮:在祖雷塔庄园的奶制品厂,一块块味道浓郁的自产奶酪经过发酵成熟。
 
幸运之轮:在祖雷塔庄园的奶制品厂,一块块味道浓郁的自产奶酪经过发酵成熟。

  “厄瓜多尔只剩下65只野生秃鹫,”安德列斯说道。“祖雷塔庄园(Hacienda Zuleta)是最好的观测地点。”

  我就寄宿在祖雷塔庄园,这里可了不得:它是一个有着300年历史的牧场,占据着从太平洋海岸到广袤的亚马孙盆地之间一片面积达2111公顷的土地;这里是两位厄瓜多尔前总统莱奥尼达斯·普拉萨(Leónidas Plaza)和他的儿子加洛·普拉萨·拉索(Galo Plaza Lasso)的私人住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厄瓜多尔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