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地图:半岛的英式下午茶情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01日17:47


半岛的英式下午茶情结

半岛的英式下午茶情结

  挑高巨大的酒店大堂,老式的吊扇悠悠转着,建筑的西方风情和细节所呈现的东方神韵融为一体,古典而时尚,弥漫着暖洋洋的西点烘焙时溢出的甜蜜气息,穿梭其间身着经年不变的白色制服的服务生,乐队正演奏着《过去的好时光》,低音萨克斯的旋律点缀着怀旧的气氛,有说半岛酒店的英式下午茶曾经是张爱玲的最爱,不管真假,这里倒很符合倾城之恋里的那种暧昧的幽幽的情调,对于本地人,半岛下午茶,是一种抹不去的情结 ...

下午茶时间,半岛大堂高挑的大厅俯瞰下去座无虚席

下午茶时间,半岛大堂高挑的大厅俯瞰下去座无虚席

  据说来香港就算是不住在半岛酒店,享用一次英式下午茶(high tea)也是必要的,更何况猫猫的这次旅行就住在半岛酒店,自然不能错过了,而且只有住店客人才可以享受预约的待遇,否则一律要排队等位的。

  我们约了三点半的位子,此时大堂里已经满座了,而且还有人排着长队,衣着光鲜的男男女女,耐心地在大堂边上站上一个小时,也算是香港一景了。落座后,由于酒店的规定,只可以拍摄自己的餐桌,而不能把镜头对准就餐的客人,猫猫就全心研究起眼前的一切:光滑的云石餐桌上,全套银质餐具隐隐透露着低调的奢华,擦得锃亮的餐具自1925年至今,都是出自同一个制造商——著名的Tiffany品牌,瓷质餐盘也全都系出roberts belk,翻转过来,为半岛酒店特制的字样映入眼帘。半岛下午茶所有盛着食物的餐具都是纯银打造的,全酒店共有4.8万件这样的银器,每天都需开启八部打磨机擦拭。

半岛精选名茶

半岛精选名茶

  所谓经典传统英式下午茶还挺丰富,除了西式茶之外,还有三层银托盘点心。我们点了双人标准份,如果算上茶,这里的价格基本是人均400港币左右。很快,白衣侍者游云般地来到桌前,为我们上茶,通过一个银质滤网将茶缓缓倒入杯中,然后还细心地在银质茶壶的把手上套上白色薄套,避免高温烫到客人。紧接着出场的是正统英式下午茶必不可少的道具——银质三层茶点托架和瓷盘,洁净雅致的三层瓷盘上茶点摆放顺序也有讲究:通常,最下层放的是圆形英式松饼与手指饼干,第二层为咸味点心与三明治,最上一层则是蛋糕、巧克力与水果塔。吃的时候要从下往上吃起,味道顺序是由淡而浓,先甜,后咸,然后再回到甜甜的味道。

松饼

松饼

  看着如此众多的美味甜点,猫猫食指大动,顾不得拍照了,还是先一饱口福吧,最让人赞不绝口的当属最下层的提子松饼和与之相配的牛油,在众多的茶点之中,惟有松饼必须趁热享用。切开热乎乎的松饼,再抹上细腻微甜的牛油。这种牛油有丝缎般的质感,搭配松饼的外酥内松,组合虽简单,却有着不同寻常的味觉冲击力。中层的咸味点心可以调和味觉,避免因接连食用甜食而引起的腻人之感,看似平淡无奇,却是至关重要的材料。

  来源:阿兹猫的博客,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