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琉森:雪山映衬下的灵动之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琉森 | 《正点》杂志 | 2009年11月12日10:50

  瑞士之美,名传天下,在瑞士旅行,犹如闯入画中;而琉森之美,又为瑞士之甲。她的古典、优雅和静谧,不时会让心中涌起一阵阵诗意,这是在欧洲任何其它城市都感受不到的。

湖的光因雪山拥抱而银光闪闪,山的色因湖水的衬托而清辉熠熠

湖的光因雪山拥抱而银光闪闪,山的色因湖水的衬托而清辉熠熠

  有水的城市才显灵气,瑞士许多著名城市都是逐水而建,且有着相似的格局:一条大河穿城而过,河水注入湖中,于是城市就在河水和湖水的交汇处繁荣起来。琉森就是这样,琉森湖的远处,横亘着闻名遐迩的阿尔卑斯山。湖水清冽、透彻,有如无瑕的翠玉一般,从岸边往湖的深处看去,清晰可见游鱼虾虫。巍峨的阿尔卑斯山在琉森周边绵延开来,挺拔伟岸,在雪山的映衬下,水边的琉森更显妩媚动人,湖的光因雪山拥抱而银光闪闪,山的色因湖水的衬托而清辉熠熠。

廊桥边享受幽雅

廊桥边享受幽雅

  廊桥边享受幽雅

  在琉森度假是惬意的,中世纪老城古老凝重的外貌下蕴藏着都市的繁华和现代社会的快捷便利,走出老城又会立刻进入到大自然当中,这就是瑞士的品质生活。

  中世纪时,琉森是欧洲唯一的有四座桥的城市。最美丽的一座叫“廊桥”。不过,它并不是美国好莱坞影片《廊桥遗梦》中那座小小的木桥。琉森的廊桥位于湖口,横跨罗伊斯河,是像长廊一样的大桥。廊桥,桥如其名,是一座木制长廊。桥的形状似弯月,桥头装饰着红色、黄色的鲜花,从远处望去,很像水面上落下了一道巨大的彩虹。踩着桥上的木制地板,风徐徐地从两边的木制窗户吹进来,两岸风景尽收眼底。每块桥顶的三角形檐板上都绘制了精美的图画,而每幅图画都讲述了一个关于城市守护神的故事。

  廊桥临老城一侧的岸边大都设着露天的咖啡屋或餐厅,支起了一顶又一顶的圆形帐篷,人们可以随意地坐在桌旁,一边用餐一边欣赏湖光山色。水面上悠然游弋着几只雪白天鹅和水禽。在这里,人和这些优雅的生物获得了和谐,一起安然的享受着上天恩赐的美景。

  琉森特有的情调还有它的建筑。沿着湖岸漫步,独具特色的欧式古典建筑吸引着游客的目光。斜形的屋顶一律都是留着岁月印痕的红色,湖边的古宅和镜面一样的湖水倒映相连。现实带着梦幻,梦幻照进现实。

阿尔卑斯诸峰的雪顶漂浮在云端,云雾缭绕

阿尔卑斯诸峰的雪顶漂浮在云端,云雾缭绕

  琉森背景——皮拉图斯山

  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曾经骑马登上了皮拉图斯山的山顶,女王在她的日记里写道“这是我最愉快的一天”。今天的我们却不用辛苦地骑马上山,轻松地坐缆车就能登顶。山顶的景色令人心潮澎湃,不禁折服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向上看,阿尔卑斯诸峰的雪顶漂浮在云端,云雾缭绕;向下俯视,琉森湖和琉森老城尽收眼底。其实,德国黑森林也距此不远,北面隐隐绰绰的便是。

  皮拉图斯山最著名的还是它的登山列车。600名勇敢的意大利工人和许多瑞士当地人花了三个夏天于1889年建成,迄今仍以48度的倾角,保持着“世界上最陡的齿轨登山铁道”的称号,是工程学上的奇迹。坐这趟列车下山有惊无险,列车盘旋在悬崖峭壁之上,穿过树林,不时还可以和山羚羊或徒步的登山客打个招呼。下山后,连接的游船正好驶入码头。回市区时,船走着之字型的路线,在各个湖畔小镇停靠一、两分钟,让游人能够近距离地欣赏沿湖的景色:比利时王室的度假别墅、浪漫的Meggen城堡、瑞士最高的露天电梯、瑞士唯一的手工吹制玻璃工坊以及奥黛丽·赫本举行婚礼的酒店。

  琉森湖的湖水平静而深邃,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光线的变化,湖面变幻出不同的色彩,璀璨的金黄、梦幻的银白、神秘的淡紫。湖面上,白色的帆船随着风儿在轻轻地摇曳,坐在船头任凭清风拂面,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琉森市的城墙、廊桥和大教堂渐渐进入眼帘,皮拉图斯山依然伫立在身后,护卫着琉森。

琉森是瑞士最具多元化的度假和游览胜地

琉森是瑞士最具多元化的度假和游览胜地

  艺术琉森

  琉森是瑞士最具多元化的度假和游览胜地,它拥有无与伦比的多样性。时尚前卫只是这个城市的一部分,由让·努维尔设计的KKL(琉森文化和会议中心),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博物馆、大剧院及狂欢节日,所有的一切都让琉森成为了一个文化城市,完美地融合了传统和时尚。琉森举办过众多一流的艺术节,其中有赫赫有名的琉森音乐节、国际娱乐电视节——金玫瑰节,以及稍小规模的创意活动,Fumetto国际漫画展、BlueBalls国际蓝调音乐节和琉森蓝调音乐节,各种狂欢节日更是贯穿全年不间断。

  琉森音乐节属于世界上最重要的古典乐和现代乐艺术节之一。全球闻名的管弦乐团和指挥家们,如克劳迪奥·阿巴多,使琉森音乐节在世界范围内名声大噪,成为全球古典乐迷们一年一度特别关注的音乐盛会。每年琉森音乐节都以“复活节”、“夏季”和“钢琴”三个主题出现。而“夏季”则是琉森音乐节每年的重头戏,最优秀的演奏家们聚集在琉森湖畔共襄盛举。他们在让·努维尔的名作——琉森文化和会议中心和世界各地的乐迷们相会,这里的音乐厅以卓越的声效及精美的建筑举世闻名。

  2009年9月,由指挥家克劳迪奥·阿巴多领衔的“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奉上了多场交响音乐会及室内音乐会。国内乐迷在畅地理位置:琉森也被翻译为卢塞恩,位于瑞士中部地区,距离苏黎世机场1小时车程,日内瓦机场2.5小时车程。

  签证:瑞士还没有加入申根协议,需要单独签证。

  货币:瑞士使用瑞士法郎。在银行、酒店、机场、火车总站等各个地方都可以兑换美元和欧元。

  信用卡:大部分卡,如VISA、 Master、 Diners、 American Express等都可以使用。中国银联卡目前只能在瑞士境内的ATM机上提现。

  购物:外国人在瑞士购物可以享受退税。一次在一家店购买满300瑞士法郎就能退7%的税。因为汇集了Bucherer、Guebelin两大瑞士手表珠宝零售集团的总店,琉森的天鹅广场成为瑞士境内购买瑞士手表的天堂,在这两家店购物可以享受现场退税。

  住宿:到瑞士琉森湖区旅游,可以通过琉森旅游局订房,网址为:www.luzern.org。

  交通:可以租车旅行。瑞士的公共交通系统以准点和完善闻名,购买瑞士交通通票是不错的选择。凭证可以免费乘坐境内的国营和地区铁路、市内交通、长途汽车、部分轮船等,在一些景点也能凭票享受优惠。享本次音乐饕餮盛宴的同时,更是领略到了源于瑞士名城琉森的“琉森音乐节”的经典魅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琉森 Lucerne

琉森位于瑞士中部,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琉森是座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琉森是个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的美丽城市,瑞士最大的夏季避暑胜地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